..(已退)

那天风很好

(朱一龙x白宇) 哥哥,抱 一发完

私设,ooc严重


我没想到上一篇这么讨人喜欢.......



1




六十岁的白宇坐在落地窗前,旁边的电视放着的是一对新晋的小情侣,气氛看起来甜蜜异常。


白宇饶有兴趣往自己的椅子后背靠下去,阳光恰好落在他身上,一点也没浪费。



白宇自己想了很久,他有多久没有出现在大众面前了?上一次的热搜又是在什么时候?



不过年老了,记性也退步了,他不记得上次热搜了。



白宇本来想问问朱先生,可是朱先生去买菜了,这个比自己大两岁的老男人不管什么时候都是老当益壮的,尽管步入老年,还是一样的喜欢为他买菜做饭。





2





白宇不禁想了想朱先生第一次为自己做的饭,那时候他们俩还没在一起,两个人互相暧昧。不过在白宇眼里,其实就是朱先生是个一流的闷葫芦,喜欢他就是不愿意说。




那一天白宇刚好和朱先生拍完一段对手戏,沈巍和赵云澜的角色尚未抽离,就听到朱先生问他“小白,我也给你做顿饭?”




白宇那时候早就对朱先生抱着非分之想“好啊,不过龙哥你能做的像沈教授那样好吃吗?”



朱先生眼睛暗了暗,白宇连忙“好吃,绝对好吃,我龙哥做的,只要是他做的,哪怕是盘刀子在我嘴里都是山珍”



你看,白宇就是这么油嘴滑舌,才会一步步撩的朱先

生脸红的说不出话来,才会一步步掀开朱先生羊皮下的面纱。



朱先生做的第一顿饭倒真不是什么刀子山珍,其实朱先生只是看着那拍戏刚买来的菜丢了觉得可惜,恰好又有做饭的材料这才准备着下厨。白宇那时候得到的解释就是这样。





只不过厨艺不是很好,也不算差。大约是能吃下,却又算不得好吃。


但白宇吃得开心就行,反正朱先生在乎的只是白宇。




后来白宇和朱先生在一起之后,才偷偷在朱先生的助理那里听说原来啊,闷葫芦朱先生那天哪是什么心血来潮,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他其实背地里偷偷报了厨艺班,就是因为白宇的胃病还有啊,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胃这么句俗话。




那时候的白宇听完甚是感动,趁着朱先生还没去机场赶下一个通告,奔着他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哥哥,你真好”随后又在朱先生脸上映下个吻。






3




白宇又想了想当年的告白,朱先生这个闷葫芦其实一直都没表过态,白宇觉得朱先生就是在扮猪吃老虎。

镇魂完结了,三个月的朝夕相处结束了,朱先生那一天眼眶红红的,看到他就躲着。




可白宇忍不住了,这马上能不能见到都不知道了,白宇想自己一定要抓住机会。



他跑去朱先生的房间门口敲门,朱先生那眼眶更红的,房间里还飘着烟味,白宇有些难受咳了几声,朱先生才慌乱的出来,把白宇带到白宇自己的房间。


等到了才问他“你没事吧?”





白宇看了看朱先生关心自己的样子,咧嘴笑的甜蜜“没事”


朱先生这才放了心“那我先走了”



白宇觉得这事情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赶紧牵住朱先生的手顺力站了起来,白宇觉得一个人表白的时候要刚气,所以占着高了三厘米的优势亲了朱先生。




至于第二天为什么白宇的房间太乱,以及为什么白宇的腰不太好的原因别人无从得知,反正这一天以后白宇和朱先生都发了条朋友圈公布了一下自己是对方的  only one。




白宇想想其实朱先生除了行动也是说过不少情话的,那些专属于他的情话。



他一直记得朱先生和他说过的





[我坚定的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但当我遇见了你

我是坚定的白宇至上主义者]





4



白宇想了想,六十岁的脸上浮出了二十岁青年的笑容,爱情啊,总是让人变得年轻。



不过初次碰面时的情景又好像确实不怎么样,白宇刚到剧组没多久就和大家熟络了起来,可是和朱先生拍完了第一场戏,却还是没能熟起来。




刚拍完那场戏的那一天白宇坐在沙发上出去了小蛋糕,整一个人都像一只猫,朱先生在旁边喝了两口水,然后看了他两眼。




白宇出于对合作伙伴的关心,绝对不是见色忘义“龙哥,你要吃吗?”随即放了一个大大的阳光的笑容,嘴角边还沾了点奶油。




朱先生却嫌弃的拿起了一张纸,递到他手里“以后不要这么对别人笑,不礼貌”



白宇觉得自尊心受到了打击,我不就是嘴角边有点奶油而已,哪里是不礼貌了?




后来白宇才从朱先生那里得知,朱先生果然是个白切黑。那时候的白宇才知道朱先生对自己是早有预谋。







5





朱先生和白宇公开的时候,是在奥斯卡的颁奖台上,双影帝,两个人一起站上去,一人手里捧着一个奖杯。





主持人问“请问两位有什么获奖感言嘛?听说两个人是很好的兄弟,一起得了这个奖开心吗?”




那时候的白宇在想他是不是应该在这个时候公开他俩的关系了,但还没来得及把脑中的东西实践了,就看见五十岁的朱先生牵起白宇的手,随后用流畅的英语说



“There is only one word in my acceptance speech. The man beside me is mine.”(我的获奖感言只有一句,我身边的这个男人是我的)



白宇很是震惊,又不甘示弱,“He  is  true”(他说的对)




行吧,在刚这里白宇还是输给了朱先生,没事,床上他也没刚过。







6






两个人其实除了甜蜜偶尔也闹过矛盾,本来互补的个性,应该很少吵架,但是吵架的时候反而会更凶,那一次白宇拍戏拍的入迷,朱先生正好是拍完一段戏的调整期,朱先生整整一个星期都没收到白宇的消息,直到朱先生再也不能用白宇拍戏太忙这个理由搪塞自己的时候,他给白宇的助理打了电话,那时候朱先生才知道白宇进了医院,他拍戏太不要命,三天只吃了一顿饭,连睡觉都没顾得上,被朱先生惯的娇气的身体不堪重负倒下了,可白宇倒下之前居然还说“还好我的戏份都拍完了,不影响进度”







朱先生气急了,急匆匆买了张最近的机票飞去了白宇身边,白宇脸色苍白像只玩的过火知道错了的猫乖巧的躺在病床上。




朱先生气不打一处来,把什么补品都先放下“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你知道你这样我多担心你吗?你一个星期都没和我有联系,你知不知道我差一点就去报警了?”






白宇委屈,躺在床上,什么话也不说,这边朱先生像是点开了什么按钮,滔滔不绝,白宇越听越委屈,“是是是,哥哥你什么都做得对,都是我的错,我就不该那么忙,算着你要回来了想要快点拍完戏去陪你,朱一龙不需要我陪!”





朱先生语塞了,朱先生现在心里开始愧疚了。但朱先生还是很生气,朱先生没说话打开了汤,喂白宇,白宇没喝。





那一天的朱先生是白宇很少见过的,他第一次见到朱先生这么手足无措,即使第一次的时候朱先生也依然是有条不紊。



不过白宇没告诉朱先生他是如何消了气。




他也没告诉朱先生那一天的晚上他也没睡着,听着朱先生在他床边轻轻的聊天


他说小白,对不起


他说小白,以后别让我担心


他说小白,我认定了你


他说小白,我害怕失去你


.......




朱先生只知道第二天的白宇一起床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搞得朱先生摸不着头脑,只是下意识抱紧了他,白宇说还好,我没冲动的当天就办了出院手续。

朱先生不知所以然,只跟着他一起还好,还好。








7





白宇拉回自己的思绪,因为门边想起了钥匙开锁的声音,他想了想,应该是朱先生回来了。


果不其然,朱先生提着堆菜,看见自己六十岁的男朋友像个孩子一样张开双臂,对着朱先生说




“哥哥,抱”






8





电视里那对情侣在采访完后对着对方傻笑,电视外,朱先生把菜放到一边,一把抱住了自己的珍宝。


评论(11)

热度(5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