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

那天风很好

(沈巍x赵云澜)戏言 3

赵云澜揣着这样的情绪在回屋的路上才后知后觉的想到刚刚被自己忽略了的大庆,大庆好像是给自己介绍了一遍人?算了,过一久自然也能熟络起来的。便悠哉悠哉的荡回自己的屋子,从床头拿了一支烟出来。

点燃后就悄悄摸摸地躲在卫生间里过烟瘾,觉得自己不是一般的怂,但又想想不能丢了自己老爹的面子,还是轻轻悄悄地在卫生间里抽着,烟抽到一半,赵云澜把它灭了,毕竟烟瘾不算大,过过瘾就好,他毕竟还是要戒烟的,烟的危害他也是明白的。

屋外敲门声传来,赵云澜有些疑惑,这马上要天黑了,谁这时候找他呀?

“赵云澜,我是沈巍”

赵云澜心中疑云消散,得,他最不想见的人来了。

他往屋外走去开了门,细细打量着来敲他屋门的沈巍,唔,先前只顾着在心里给他戳小人,却没发现沈巍穿着斯文有礼,颜值耐打,上上下下透露着公子温润的气息,赵云澜还是不得不承认他看到这张脸就是生不起来气。

“我能进去吗?” 沈巍问道


“当然,请吧”赵云澜把自己的身子斜靠在门上,双手交叉,忽然暗念到不好,前面才抽了烟,这怎么办。
沈巍却若无其事,理了理自己的西装坐在赵云澜屋里的凳子上挥挥手示意他关门,赵云澜按做。


“过来坐”


赵云澜乖乖坐在了自己床上,废话,这刚抽完烟心虚啊。


沈巍吸了口气“抽烟了吧?”


赵云澜没回答,低沉着头,即使成年了,到底也还是个孩子,现在感觉就像是犯了大错。


沈巍竟然有些觉得他乖巧,摸了摸他沉下去的头“成年了,我不会不让你做这些,只是对身体不好,趁早戒了”


赵云澜诺诺的点点头,沈巍把手收回来,放在自己的膝盖上,颇有些正襟危坐的架势。


“我翻了一下你的课表,我的课有时候会比你早,那个时候我尽量赶回来接你,或者你可以给我打电话,不过我对电子设备不太敏感,所以我会尽量赶回来,你的课基本星期一最多,那天我就晚上来给你讲乐理,我们的练习房在西院的第二间,平时早上随大家一起训练,有课就请假,然后七点到八点我教你基础的发声和技巧,你看这安排,如果不方便就说。”沈巍一连串的讲完了,赵云澜听的云里雾里,只得连连点头称是。自己心里却觉得这安排不好,太累太忙。



“沈师兄,那明天?” 赵云澜虽然心里不舒服,但也不会宣之于口,藏着压着,有些时候这些也就自己消散了,他做事有着拼劲和冲劲,高考的时候就是这样,但首先他得要有着胜负欲。



“明早我送你去学校”沈巍说完就起身离开了关门前道了声早些睡。


赵云澜这才放松了下来,丢了鞋子,四仰八叉的躺在自己床上,想着练昆曲时要如何给沈巍捣乱,让他放弃教自己的念头。


他把双手靠在脑后,想着今天的所见所闻,大庆的介绍其实多少他还听进去了一点,他听的也没有多完全,只是这院子的学生好像又不止这些,毕竟祝教授名扬在外,不像自家老爹不愿意教学,但赵云澜又想想和自己没多大关系,便那么沉沉睡去。


这一夜无梦,赵云澜睡的香甜。



第二日的清早却被扰醒了清梦,他从枕头底下掏出自己的手机看着时间,七点半,我的天哪,为什么这些人起的这么早。


他被迫起来洗漱,随便套了件衣服就往声源处去,北院这块空地上热闹非凡,完全无人管赵云澜,沈巍大步走过来,用扇子敲了一下赵云澜的肩膀“迟到了,早上要吊嗓子的。”


赵云澜惺忪的睡眼这才有了些生气,揉了揉“每天都这么早吗?”



沈巍点点头,“你的课在八点的时候就不用,但星期一你虽然课多但基本压在九点后,有时间吊嗓,而且请假要在前一天请。”



赵云澜这才开始觉得院子里的规矩繁琐,不放在他身上他还真不知道。“那沈师兄要罚?”


沈巍点了点头“把家规抄一遍吧,明早交来,我等会儿把它拿给你”沈巍转过身“不过昨晚是我没考虑周全,没把今天事情说明白,所以我把家规给你,但抄还是我来吧”说罢沈巍就走去自己的屋内翻家规。


赵云澜趁空闲溜到大庆旁边,大庆坐在树荫下,赵云澜往他的后背上狠狠地打了一下


“我靠,老赵,你干嘛呢?这让我的成员看到怎么办”大庆捂着自己被打的地方


赵云澜却一脸懵“怎么啦?你们还分队,对了,我还想问呢,怎么今天这么多人了?”


大庆瞥了赵云澜一眼说道“祝教授的学员很多,慕名而来的也很多,祝教授都是看眼缘收了,然后让我们这些一开始就是他手下的学生的去带,他自己乐得清闲,他不让沈巍带学生,说是他自己带但一般这种时候沈巍都是一个人练习,你应该是沈巍第一个学生。你看,我和祝红带着一队,楚恕之和郭长城带着一队,等着月审核会淘汰一批人留一批不错的继续练,最后角逐最好的留下,郭长城是被戏曲学院的一个老师送来的,祝教授看面子收了,但老楚却是实打实的前一届最杰出的学员。”说完大庆还悄悄摸摸的在赵云澜耳旁说道“你不知道吧,沈巍是祝教授领养的,好像是他父母......”

“大庆,我觉得你有些闲” 沈巍的声音忽然从后面传来,搞得两人都是一哆嗦,大庆回头连忙摆手“不是,沈师兄,我挺忙的,我这就去看学员的练习情况...那什么,红姐,你那边情况怎么样了?”大庆就这么退出了聊天,留的刚刚听的起劲的赵云澜手中多了一本类似新华字典厚的书名曰家规。



“没事就翻翻,我今天先不让你吊嗓,等今晚我教完你乐理明天再让你亮嗓”说着沈巍的眼睛就直勾勾的盯着赵云澜“我希望你能认真些,率先被淘汰全队的学员的导师要被罚,我不想写电子论文。”


赵云澜忽然觉得眼前这么严肃的男人有些可爱,却又不能笑出来,忍得红了脸,沈巍想被揭了什么伤疤“我只是不太擅长用这些东西,可老师他只要电子版。而我们这一组只有你一个学员”言下之意,他是唯一的希望。

赵云澜忽然有种被需要的错觉,又转瞬即逝。



“如果真的不行的话,我还是手写一份吧”



赵云澜觉得挫败感无数,望着眼前的人“我会努力的,你别对我没信心”


十八岁的少年对着比他大了五岁的少年发誓,滚烫的誓言浸染了彼此的眼睛。


承诺,是最让人琢磨不透的东西。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