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

那天风很好

(沈巍x赵云澜)戏言 2

打算回自己屋子的赵云澜在这么好巧不巧下被沈巍拦住了,他往左走,沈巍往左走,他往右走,沈巍从右拦住他。


“这....这位师兄是谁呀?这怎么老拦我路呢?” 赵云澜尴尬地笑了一下,抬头准备摸清对方的门路,一看,动人心魄。


这是张怎么样的脸呢?谈不上绝顶漂亮,却又摄人心魂,鼻梁上架着眼镜,让赵云澜这种平时最不喜欢那种文艺女青年散发的村支书气息的人,都觉得恰到好处。整张脸清冷拒人千里又有着该有的儒雅斯文,赵云澜这时忽然想到了句话,嗯...什么话来着呢,哦,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赵云澜心里这么想着。


就这么正巧着目光落在沈巍脸上许久,没移开眼,想反驳的话停在唇边微微张开,整个人看上去有点呆,沈巍不自然地扶了扶眼镜,往后退一步,开口道“你是....老师新带来的那位学生?”沈巍回想了一下,哦,那位赵心慈大师的儿子。又开口“你是.....叫什么名字?”




赵云澜发觉到自己的不对劲,收敛了一些,脸上还挂着痞气的笑容“赵云澜,叫我云澜就行,那什么,嗯....”赵云澜像思考了很久,拖了很长的音,还没问出口,这边回道“沈巍,我是沈巍”


赵云澜这才有些感到事情的不妙,惨了,不会是发现我说他化了妆什么样都认不出来了吧?他连忙陪笑“哦哦,沈师兄,久仰大名”


这边沈巍却不客气“赵师弟,今年多大,在哪读着书?什么系?”



赵云澜有些疑惑,心下想着惨了惨了,不会真发现了,要查我户口吧?回答正确的有危险,可撒谎好像更有危险,算了算了不管了。


“18,龙城戏曲学院,编导”


沈巍又扶了扶眼镜,好像独自呢喃着重复了刚刚赵云澜的话,“嗯,18,挺小的, 读大学了,那高中应该学的不错,你知道历久弥新是什么意思吗?”


赵云澜挠挠头,觉得有些摸不着沈巍的心思,又回想着自己高中的语文水平,觉得沈巍在为难他,他语文差不是一天两天了,摇了摇头。


沈巍开口道“就是经历时间长久的东西反而会更加鲜活更有活力更有价值。”随后用扇子轻敲了下赵云澜的肩膀,俯身在赵云澜耳旁说“如果这些都不清楚的话,就别随便去评价一样东西为老东西”紧接着往着北院第二间屋子去了。



赵云澜在原地懵了一会儿,这才想起自己先前像是说过这么句话, 这下才突然明白祝红对他的忠告,呵,果然是个老古董,还是个漂亮的老古董。



接着用他那长腿迈着步子去了自己的屋子收着东西。
屋子的格局不大,卧房而已,加着个卫生间,他把东西一样一样收着,边收边想着,这沈巍如何发现自己说过这句话的?


“哦,想起来了,当时西院有声音,怕是他在练曲吧?又转念想,不过就是有点资本就这么引以为傲,清高。被祝红说的那么神乎其神,不过是个睚眦必报的小人罢了。”


赵云澜自言自语地说着,直到说完把所有衣服收进衣柜才觉得这莫名其妙被教训了一顿的火气才消了。
他坐在床边,准备往床头柜里放一下自己的打火机还有烟,他爸不让他抽,但毕竟男孩子,叛逆心理,结果就这么养成了个坏习惯,想着或许这祝家院里也不许,放在这里,以后想抽去卫生间抽。接着手机便震了一下

[老赵,等会儿来南院前面吃饭,我懒得去北院叫你了]


赵云澜嘁了一声,这大庆对他真是越来越不尊敬了,想当年刚认识的时候还天天拉着我衣服叫我哥哥的,现在...唉...岁月啊。


他把手机揣进裤兜里,把装烟的柜子锁起来,径直往南院去。


南院待客厅前摆了张大桌子,赵云澜才发现南院也暗藏玄机,门帘后往东走居然是个小厨房,果然是历史久远的老地方,就是不错,赵云澜想着,有什么词形容呢?哦,历久弥新,不对,为什么想到这个词了?
不行以后不能想这个词,头疼。赵云澜摇了摇头,企图忘了这个词,结果反而让印象更加深刻了一分。

菜上完了,等着祝老爷子坐下,所有人才坐下了。

祝老爷子抬起了碗,这边才动起了筷子,赵云澜不知道这里有没有食不言的规矩,但想着安静吃饭总没错,就听到祝老爷子开了口“云澜,你后面和阿巍一起练吧,阿巍基础底子好又天天和我在一起练着,你和他我挺放心的。”


赵云澜差些没把刚吃下去的排骨咳出来,“咳,咳,哼嗯,那什么,祝叔叔,你说真的?”


祝教授点点头“你别急,阿巍办事很稳,昆曲基本上也能有些自己的风格了,你和他学不错的,再者,他都二十三岁的人了,再和我待一起,怕是找不着什么年轻人的乐趣了。”


沈巍放下筷子,用随身带的手帕擦了擦嘴“老师谬赞了,昆曲就是爱好,我一定努力教好赵云澜师弟”
多么滴水不漏的一句回复,赵云澜心中腹诽,说的我多不好意思。


只听祝教授又一句话让赵云澜心情彻底落了千丈“云澜,师兄说正好阿巍也在戏曲学院,这边离那边也有些远,要上课时让阿巍送你”


赵云澜连连摆手“不用了不用了,叔叔我自己能走” 赵云澜觉得他不用吃饭了,这几句话搞得他有点头大。
沈巍倒慢条斯理,缓缓站起了身“好的没问题,我吃好了,老师你们慢吃。”


赵云澜这才发现自己没有反驳的余地,就又拿了个排骨啃着,表情让人感觉到多么的罪大恶极。


大庆在他旁边为他介绍着人,他全都没心情听下去,他满脑子全是那个衣冠禽兽的沈巍,十八岁的少年就是这么容易记事,没多大的事情总爱夸大了想,紧接着才会有隔阂。虽然赵云澜可能只是因为美人不像想象中那么矜持含羞而是怼了他而感到生气,但是他还是觉得这辈子都不会和沈巍和平相处做朋友的。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