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

那天风很好

(夜尊(沈面)x曹光)我的邻居是暗恋对象 一发完

刚刚毕业的曹光做着英语家教,每天除了帮别人补课其余时间全窝在自己的小房子里。其余的时间他喜欢撸猫,他觉得猫真是这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了,至少不会在他孤独的时候离开。

刚刚毕业,什么以前的兄弟啊朋友啊联系的也联系,只是好像没有原来那么亲密了,搞得那么外向的曹光现在只能在房子里和咖啡说“咖啡啊,你看你的铲屎官现在多可怜啊,都没人约我”这时候咖啡就会很善良的从他怀里蹦出去然后给他一个白眼。


而曹光有时候闲得无聊了,也会找点别的乐子,比如去超市给咖啡买点新的生活用品或给自己也添一些又或者自己在家画画。他对画画也是很喜欢的呢。

直到这一层楼忽然住进了一个新住户。

所以就在这一天曹光的手机忽然响了跳出了那个小区物业的群

[z栋八楼的曹光,你终于不是一个人住在八楼了,今天你有邻居了,你一定要把我们小区良好的一面展示给别人啊!]

曹光忍俊不禁,他这小区的物业真的是.....可爱...呵呵呵....

不过他也蛮期待自己的邻居的。 但是他现在应该先为咖啡买猫粮,不然他觉得咖啡要把自己刚给它垫上的褥子给咬了。


去超市的路上他看到搬家公司,心里想着这应该就是自己的新邻居了。


回来的路上,搬家公司也走了,曹光坐着电梯上楼了。


一出自己电梯门,曹光就看见了自己的新邻居,正站在电梯门口,曹光抬眼准备和这个新邻居打招呼,却没想到这人并没在意,在他出去伸手的瞬间坐上电梯就走,曹光有点生气,现在的人都这么没礼貌了?

曹光开开门,把自己手上的袋子卸下来,然后去喂咖啡,嘴里喃喃不休“咖啡我和你说,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知道礼貌的重要性了”


咖啡觉得自己的这顿饭吃的不安生.....它的铲屎官从它刚碰到食物的时候就一直滔滔不绝的吐槽,男人长大了都会变成老妈子嘛?


终于在咖啡吃到一半的时候门铃响了,像个怨妇一样的曹光这才闭了嘴站起身来去开门。



一开门简直就是个新世界啊,站在曹光门前的是个什么妖精?白皙的皮肤嵌上四十五度的邪魅笑容,就像,就像,就像电影里的霸道总裁曹光如是想。难为曹光是个文科生却蹦出这么些玛丽苏的词了。



他面前的霸道总裁说话了“你好,我是你隔壁新搬过来的,今天在电梯见过一次,那时候太忙了,就直接走了,不好意思,不过...你家有没有什么颜料之类的就油画那种的,能借我嘛?如果没有真是对不起打扰到你了”







啊啊啊,这是什么长得又好看说话又好听还礼貌的妖精,不对,霸道总裁,不对,要颜料,那就是艺术家啊!!曹光的心里就像千万只猛兽冲撞。呵,男人你前面不还说自己邻居是个没礼貌的小人吗?现在的男人真是善变。咖啡这么想到。






“哦,我有,你等一会”曹光转身去了自己平时画画的地方拿颜料,一边找一边问“那个...你是做什么的?”

被问话的人愣了愣“我是个教美术的,没事也自己画画,有几幅画过几天要上画展了”


“是吗?真厉害” 曹光把颜料拿给对面的人“哦,还不知道你叫什么?我叫曹光”


“夜尊” 夜尊把东西拿走“我过几天还你新的”


曹光站在那,看着自己的邻居进了门,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呢。




而夜尊刚刚的内心OS是什么呢?哼,刚刚去找颜料用完了,问问新邻居?但今天去找哥哥好像把他无视了呀?他会不会不借我,要不学哥哥那一套?对,就学哥哥,哥哥平时就说如果实在不会可以学着他办事,哎呀,这个邻居怎么长得有点好看,就是养了只和大庆一样的死肥猫,不过比大庆瘦点,天呐哥哥诚不欺我他真的借我了,唉,他问我做什么工作的,哥哥说有问话的时候要诚实那么我诚实一点,他夸我厉害唉,哥哥从来没说过,问我名字了,我是不会告诉你我叫沈面的,夜尊夜尊我叫夜尊,他怎么一直盯着我进门啊?等等这个场景怎么觉得像是臭芒果追我哥的前戏一样呢?但是这个人找的真的很好看啊,感觉比哥哥还好看还比哥哥对我说话温柔嘤嘤嘤面面呸不是夜尊有点喜欢他来着,至少肯定比喜欢臭芒果和特调处的人更喜欢。






两个各怀心思的人就这么你来我往,一来二去的认识了,出门碰见打声招呼,好像也就仅此而已。

要怎么才能和对方走近一点呢?夜尊和曹光想。

直到那一天曹光正在家里家教,夜尊来敲门了,他让自己的几个学生先做着题,开了门

“你怎么过来了?”

“我来还你颜料,那天谢谢你,晚上一起吃饭?”夜尊

用着自己嫂子兼臭芒果告诉他的方法约着曹光。






臭芒果:你只要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就凭你这张和小巍一般鬼斧神工的脸不愁不上钩...等等沈面,你喜欢谁了?你真的不是被拐骗了吧?







“哦,其实你不用还的,我也用不到”更何况你还了以后还有什么机会找你啊?“吃饭吗?没问题”今晚我要穿什么啊?

两个人约定好了吃饭时间和地点,心情愉悦。


“曹老师,你认识沈老师?”

曹光一脸懵“什么沈老师,他不是叫夜尊吗?”


“曹老师,夜尊是他画的署名,他本人叫沈面,你们不熟很熟的嘛?”


“他,他叫什么?”沈面,不好意思,曹光真的不是故意笑的,真的....哈哈哈哈哈


“不是,老师你正常一点好不啦?你知道沈面是个多么好看又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吗?”




曹光冷静,以神速坐在了自己学生旁边“你说什么?和我说说他呗”




“沈老师啊,是我们学校的美术老师,龙城高中,有个哥哥,他哥哥和他一样好看他还有个长得极其可爱的嫂子,可能天天被秀恩爱吧,反正每次看到他哥哥和嫂嫂来看他他都会很嫌弃。而且我们沈老师教的好画的好也特别撩,你知道作为一个美术生最开心的事吗?就是你画错了,他就会在你旁边温柔地摸着你的头拿着你的手告诉你这都会画错,下一次你就不用来了。然后把笔单手掰断,真是太有男子气概了”




曹光扯了扯嘴角,现在的小女生口味真清奇,那是威胁不是撩......





终于送走了自己的学生,曹光终于能好好的给自己挑衣服,打扮去见情郎,不对,见暗恋对象了。








刚出门的补课女学生

“沈老师,我完成任务了,那二十张画是不是就不用交了?”

“不用了,这两天你可以稍微休息会”

夜尊不打无准备之战...好吧这也是臭芒果告诉他的,

知己知彼,然后夜尊就在曹光不同的补课学生中发现了自己的学生。

“那个,小红啊,你是不是在曹老师家补英语”

“对啊”

“你帮老师和曹老师说一说......”

“那不太好吧?老师你怎么看都不德艺双馨而且你是在套路人家”

“哦,你作业可能有点少,这样吧一星期后交二十张画”

“老师,您真是德艺双馨我相信曹老师一定会非常欣赏您”

“真乖,其实按事实说就好了”






曹光选了一套自认为很好看的衣服出门了,而夜尊正好在外面等候他多时

“你在等我?”

“嗯,要一起去,不然有些麻烦”

曹光觉得自己邻居真的是贴心。

“对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其实叫沈面啊?”

“我....小红说的?”

“嗯”


正在开车的沈面不动声色的在红灯处拿出手机

[下个星期,交三十幅画来我办公室]

曹光不知道他让一个青春期的女生掉了多少头发。





你带我来吃麻辣烫.....早知道我就不准备的那么正式了....曹光心里吐槽。“我们吃麻辣烫?”



“嗯,比较接地气”

臭芒果说不要第一次约会就去特别高大上的地方那种会让人觉得你在炫耀。

所以就来了这么接地气的地方.......喷了古龙香水的曹光心里苦.....

“你要不要喝饮料我去买”曹光问道

“可以啊,随你”






曹光买了两瓶RIO.....




“这是什么?颜色好怪?”

“鸡尾酒啊,你没喝过吗?”



“我哥说别让我乱碰那些五颜六色的饮料,容易出事”



“这个是喝的没事”



当曹光发现沈面喝了一口倒在了桌上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不仅手贱还嘴贱....苍天,谁能告诉我一下,为什么还有人喝鸡尾酒都会醉的?




沈面:我哥诚不欺我,确实会出事。谁又能想到,我哥什么优良品质我没继承到,继承到了一杯倒.....


曹光开着沈面的车,把沈面扶回了家。我的约会真惨,还要我亲自把男主角送回来,就是这个男主角为啥老是摸我背呢,算了,喝醉的人。


“沈面,你钥匙摆哪了?”



沈面指了指自己的裤袋,曹光摸了摸,一不小心碰到了...这,我,碰到什么我不知道,曹光脸红了就对了。



而极其敏感的沈面还顺势哼了一声,曹光脸更红了,他把沈面扶进去把门带上了,心想我很正直我很正直我把你放床上就走。




结果刚到床边就被沈面极大的惯性弄了下去砸在了沈面的胸膛上.....


喝醉的人意乱情迷,心里有波澜的人装傻充愣....

一夜缠绵金枝头。




第二天腰疼的曹光: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我没事为什么要把他放床上,应该丢沙发上直接走。







起来以后懵逼的沈面:我一不小心把暗恋对象睡了?

两个人默契的这两天没有找对方,曹光闷在家里说不出去就是不出去,咖啡翻白眼,傲娇还不承认。



曹光:不行,我去找他就不矜持了,得等他来找我,我..我会对他负责的。

咖啡:再怎么样也是他对你负责....




咨询了自己嫂子的沈面终于是在沉寂了两天以后来敲曹光的门了。


“那...那个...面面...不是...沈面,怎么了?”

“我来给你送东西”沈面把一副画拿给了曹光,上面画着的是曹光的画像。

“这是....”

“定情信物”

“一夜情也要定情的吗?”


“我定的是你”





臭芒果:把暗恋对象睡了???沈面,你这速度?当初小巍怎么不能和你一样呢???emmm怎么办啊?告白啊?送定情信物,想当年小巍的定情信物就是那副画呢。

沈面:哦,画啊,我擅长。









沈面终于把他的暗恋对象带来给哥哥嫂嫂看了,躺在沙发上的赵云澜让他俩随便坐。

曹光:面面,你嫂子每天都这么....娇弱嘛?

沈面:他不作的时候挺健康的。你到时候...我不会像我哥一样温柔的

曹光:我绝对不会作的。











“唔~面面慢点~”

“说了,在这里要叫什么?”

“哥哥,哥哥,嗯~”

曹光:说好的德艺双馨呢???现在的小姑娘脑壳里都是面粉,面粉!!!









小红:为啥我不仅要画三十幅画还要做五十篇阅读理解了???

评论(17)

热度(4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