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

那天风很好

(花无谢x裴文德)山里的惊喜 一发完

我叫花无谢,我是个花仙子(划掉),好吧,我是个花精,就是那种掌控了百花生长的妖精。众所周知,我是个只用喝露水的小仙女(划掉)妖精。虽然你们感觉我不像是个那种霸道狂拽的妖精,可是没办法,我还是成了这山里的小霸王...或许是因为成精的只有我一个吧~



我每天的生活自由自在,每天养养花,种种树,管一下动物之间的爱恨情仇,其他的也没什么事了。




然后就在有一天狐狸大妈又和她家黄鼠狼大叔吵架的时候我遇见了我的真命天子,哦不,养花人。




“狐狸婶,黄鼠狼大叔又做什么了?” 花无谢无奈的进去扶额看着面前的如花似玉的狐狸婶,内心腹诽我求您二老了,七百年之痒你们也不是这么玩的呀?而且外面的妖艳贱货真的没有你好看,婶~您能让我在家安心的种种花吗?









“你看他,他前几天抱回来只兔子,就再也不理我了” 狐狸婶对着花无谢眼泪汪汪,我见犹怜。







花无谢友好的推开狐狸婶,保持了一个礼貌的距离摆出职业假笑“婶~这只兔子你昨天就已经解决了,你咋

又把它从我笼子里拿出来了,它连人形都没化成,灵力都没有,我求您了别再为难他了”










旁边的黄鼠狼大叔终于有人做了主不自觉的点头道“无谢啊还是你懂我,你婶年纪大了,记不清事,今天是想告诉你我们前面出去在山底捡了个人回来”










花无谢四周打转这才发现了躺在榻上的人,花无谢往前一看,嗯,漂亮,是朵玫瑰花,不对不对,刚刚说这是个...人?!










花无谢不是故意惊奇的,说实话他们山上很久没来过人了,或许是花无谢保护的太好,反正这是几百年来第一次让花无谢看到这么个物种了。








花无谢把这个人小心翼翼的收进自己的袖子里,看样子他像是受了很严重的伤,花无谢想想自己家里种着的几株药草,觉得他们终于有了用处。








花无谢告辞了狐狸婶这对欢喜冤家,顺带把那只可怜的兔子也一并带走了。









花无谢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把袖子里的人拿出来放在自己的床上,然后往自己院子里摘了几株药草碾碎熬汤,旁边的成了灵性的雪莲鄙夷的看着他“无谢,人都不是好东西,你看看你没来之前,他们砍了多少树了”









花无谢弹了一下雪莲的花瓣“胡说,这个人是受伤了,他看起来不是那种人”









“你就是色欲熏心了”







花无谢一抬手把雪莲花瓣全包在了一起,开了花的雪莲又成了花苞。








花无谢把熬好的汤药抬进去,然后坐在这个人旁边喂他,一边细细打量着,眉眼清秀,棱角分明,看着也是令人心生欢喜,这样让人感到舒服的人一定是个...emmm要用人间话来说是不是翩翩公子呢?好久没去人间逛逛了。










花无谢想着,把药喂完了。有灵气的草果然效果还是非同凡响,至少这个人身上的伤已经愈合了,只是还未睁开眼。









花无谢想着虽然说是立了妖誓,不得对凡人施法,但疗伤是行善,应该不会扣妖分的吧?












花无谢是个半仙妖,就类似土地仙又比土地仙高级一点,通俗来说就是本来能位列仙班但又不想就立个妖誓,发誓不会伤害凡人也不打破常规,成了个半仙妖护着这座山。











花无谢这么想着就动手输了些灵气在这个闭着眼的尤物身上。万年老妖的灵气果然不同凡响,这个人的眼睛动了一下,花无谢估摸着他应该明早就能痊愈复苏,就躺下去和他一起睡了。










第二日一早



解开了封印的雪莲被一声尖叫哦不,是一大声尖叫给吓得又重新成了花苞。




“你是谁?”刚刚醒的小公子随手摸起了自己的剑,哦幸好,还在还在,唉,身上的伤?难不成他是......天

呐,失礼了








花无谢揉了揉自己的屁股,怎么一睡醒就被这个好看的小人踢下了床?





“不好意思,我叫裴文德,多谢公子相救” 裴文德在一阵懵逼中回过神来,然后下了床,扶起花无谢,花无谢身上的花香和妖气尽相藏进裴文德鼻间,裴文德有些许警觉,又碍于这妖又救了自己,暗暗矛盾着。







“哦,你叫裴文德啊?我叫花无谢,我是这座山上的掌事妖”花无谢盯着裴文德看了很久“唔~果然灵气就是能救好你啊”







裴文德心里一惊,原来那股暖流是他的嘛?可是居然会在人面前承认自己是妖?这...身为缉妖司之人不捉......






花无谢过来摸了摸他的额头,“这也没毛病啊,怎么一直在发呆?” 花无谢摇了摇他的脑袋










裴文德不得不承认他被萌到了,什么妖啊,我要抓的

是害人命的,这种一看就天真善良纯洁可爱肯定是好的。“那个,你是什么妖啊?”











花无谢看到发了那么久呆的人说了话,立马笑了起来“我啊?我是只花妖”










裴文德被这明朗皎洁的笑容迷了眼,也跟着傻笑起来“哦,怪不得长得和花一样好看”










花无谢看到面前的人笑了起来,把他从座位上拉了起来,“你快来,我给你更好看的”,花无谢挥手,天空中撒下了无数的花瓣,漫天花雨,赠与一人,花无谢拉着裴文德的手“这花雨很漂亮,我就送给你了”






裴文德不解“为什么,我们明明才刚认识”



“因为你比他们都好看”



裴文德脸红了.......










裴文德本想早些回到缉妖司却天不遂人愿





“那个...几百年来你是第一个进到这里面的,我没想到人踏不出这片结界,你等我几天,我试试把他破了”

“你不是管事的吗?怎么连结界都不会破?”

“几百年了,我忘了当初布的结界是什么结界了”

花无谢一下子嘟起了嘴,像是不满裴文德对他的态度,裴文德不得不承认他又不知羞得被萌到了。







因为花无谢的暂时性失忆,两人开启了没羞没臊(划掉) 不得不住在一起的小生活。








“花无谢,你为什么会叫这种名字?”

“好像是当初那群花儿希望他们不要谢得快,就叫了我花无谢”

“你的名字由来真是...特别....”

“那你呢?裴文德?”

“文采过人,德渝满天”

“真难记,还是裴裴顺耳”

“什么..什么名字?”

“我不管就叫裴裴,裴裴裴裴裴裴”










“你这道花蜜扮生菜味道可以啊”

“我厨艺可好了,这座山里的都知道,你要想吃,我天天做”

“那好啊”














“狐狸婶和黄鼠狼大叔又出事了?”

“不是,他们俩最近要双修成仙,是我笼里的那只兔子好像要成形了”

“要成妖了?”

“不是,估计只能开口说话”














“花无谢你在外面是怎么说我的,怎么我出去帮你采个蘑菇,都有两只麻雀看着我说这是花无谢的新宠?”

“我实话实说啊,我说你是我的新朋友,他们以为和那只兔子一样我要养你啊,更何况,你现在不是靠我养着的嘛?”

“这...我.....你不能这么说,我是会报答你的,我不会白白让你养的,和那只兔子不一样”


















“这是什么?”

“我前不久去昆仑山看到的花,雪花,看着漂亮就送你了”

这满山飘着的白色绒雪是裴文德心动的证据














“我刚去了趟喜马拉雅,那里长了格桑花,你看”

“是啊,很美”

“我还带了点风信子回来”

“你比花更好看”
















“你会一直给我下花雨嘛?”

“会啊,只要你喜欢,我就下,平时都只有我一个人看呢,都没人陪我看这么漂亮的风景”

“我会努力陪在你的身边”

“算了,凡人的寿命太短,而且你再过不久就走了”

















“你结界要修好了?”

“对啊,再过不久你就要走了”

“那你难过吗?”

“我不知道,可是知道你马上要走了,我好像灵气那一块凝结了,怎么都顺不过来,按理你是凡人不能给我施法的”

“那是你舍不得我”

“为什么会舍不得?”

“因为你在乎我?”

“为什么会在乎?”

“.........”











裴文德走了,还没有回答完花无谢的问题就走了,花无谢看着裴文德走了的背影觉得灵气那一块不止是凝结了,似乎还滴了水,而这满天下起了桔梗花的雨,那只兔子的耳朵一摇一摇轻拍在花无谢的脸上帮他擦去了不知名掉下的水“兔子,你说这是不是在乎啊?”





而还未到山底的裴文德往后望了望那个往回走的花妖,手往前伸了伸恰好接住了一瓣桔梗花“我会回来的”







花无谢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那个让他在乎的裴文德了,他那一天为了寻到这个答案,第一次上了天,那个他很厌恶所以才选择守山过小日子的天庭,他去找了昆仑君,昆仑君和斩魂使当时正绵密的不行。

昆仑君:你说你收养了一个凡人,然后灵气凝结不通,那人告诉你这是在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呐,花无谢这榆木脑袋真的没想到他是春心萌动了吗?

斩魂使:云澜,你不要这样,无谢毕竟还小。无谢,那人离去,你会不会想他,会不会看到什么都能想到他?有时候甚至梦里都能梦到他?

花无谢:对对对,我不管做什么都想到他,我山里的妖全说我栽在那个人手上了,可是我明明好好的在这,没有被他种在地里啊

昆仑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花花,你谈过恋爱吗?

花无谢:我....(涨红了脸)我是个花妖,只顾修炼和话家常了,哪里谈过恋爱.....

斩魂使:无谢,你动情了。

花无谢:在乎就是动情吗?

斩魂使:不是,动情是喜欢,不像一般的喜欢,是想和他一直在一起的喜欢,而在乎是不想他受伤害,而爱则是两者的结合,是想和他在一起然后保护他。









花无谢好像是明白了,所以那一天过后的几个星期他突然想明白了,他要去找裴文德,告诉他他想要和他一直在一起并且保护他,还想给他下好久好久的花雨。还要度灵气给他,让他和自己一样活好久。





可他还没下山,就被一群人围住了,他没有上结界,因为他怕裴文德回来,可是却迎来了这场不速之客。



山里的小动物和花大多修行尚浅,而修为深厚的却又不在深山里,花无谢只得独自应战,他想一定要速战速决,不能拖延找裴裴的时间。




可是这场人好像做了完全的准备,像是早知道了一样,花无谢无奈只得放了瞌睡花的花粉,却还是有这么一个姑娘破了,这个姑娘站在他前方,用剑指着他“裴师兄就是被你给劫持了?”











花无谢实在没多少力气了,他前面被这些人耗了太多的精力,但听到了裴姓一下子打起精神来“你认识裴裴?”






“果然是你”这姑娘二话不说就用剑戳了过来,花无谢觉得他躲不过了,想着自己还是得慢点去找裴裴啊,或许裴裴并不想让自己找到他。





“师妹,你骗我”





花无谢抬头,是裴裴“是你,你回来了”花无谢这才笑了起来,很开心很开心。




裴文德往后转“对啊,我回来了,这次我不会走了”







姑娘却不由分说刺过去“你知道他是什么吗?你为了他辞了官,来这深山里陪他,而我呢,我喜欢了你十年啊,师兄!可你呢?你爱上了一只妖!他是一只妖啊!”











“可我爱他,我念及师兄妹情谊不伤你,带着他们走”

姑娘剑落在地,脸上泪水莹莹,毫不服气的离开,撂下一句“你会后悔的”






“不,我不会后悔”裴文德扶起花无谢“我说过我会努力一直陪你的”






不知为何,天上落下了淅淅沥沥的黄金菊,而地上两个人欢聚。在这花雨下映了个重逢的吻。














雪莲:总而言之,我的主人花无谢和我的另一个主人过上了幸福美好的小日子,喂,这只兔子,你不要再啃我的花瓣了!

兔子:可是花花已经很久没给我喂食了,他们俩不让我进房间...

雪莲:废话,春宵苦短,谁想理你?












裴文德:所以看起来那么娇弱的花妖其实在床上才会暴露是食人花的本性吗?

花无谢:裴裴你说什么呢,我是掌控万花不是食人花,你不要乱动了,再动院里的那些药草就不够用了.......

裴文德:我当初不该进山.......

评论(5)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