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

那天风很好

(何开心x韩沉)想要给你一点甜甜 12

重阳节礼物可能是这一篇还没完结?我争取下一章完结它😱


“何开心,起来了,别逃避了”韩沉终于忍着腰疼把床上装睡的何开心踢起来“我妈又不是鬼,会吃了你啊?”


何开心不情不愿地靠在床上“是~你妈不会吃了我,可我怕她不同意”何开心顺手把坐在床边的韩沉拉过来靠在他的腿上。


韩沉也没有多惊讶,把自己的手放在后脑勺撑着“我知道你劝了你爸妈多久,如果不是你在背后做了些什么,你爸妈怎么可能那么快接受我”韩沉把手拿出来又转身撑在何开心身体两侧“但何开心,我们是要过一辈子的,你迟早要见的,而且今天仅仅只是我妈而已,等着双方父母见面的时候你怎么办?再有,我会陪你,你看看那天不是只有我去见了你爸妈?”韩沉说着说着觉得不对味“不对,何开心,我不公啊,为什么我要陪你去,不行,我现在就和我妈说你一个人去而且让她把我爸带上”韩沉说着就准备拿起电话打给自家妈妈,被何开心一个激灵的旋转跳跃硬是给他抢了下来“宝贝,我现在就去换衣服给你做饭”


韩沉看着何开心小跑出去的样子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念道“小样,我还治不了你?”



韩沉暗忍着自己的腰疼半躺在床上心想绝对不能让我妈发现我腰疼。



然后开始起身换衣服,第一件,不行,领口太低了,吻痕盖不住,第二件,不行,脖子上的草莓漏了,第三件,不行,.......


诸如此类,韩沉挑了半天硬是找了件风衣把自己裹得严实,又想等会儿一定不能让何开心像平时一样骚地把什么都漏在外面,他想想,自家母亲看自己穿那么严实又看见何开心脖子锁骨上的....不行,等会我要给何开心套毛衣!



当他终于整齐的把自己给包装完毕后出来到客厅,他突然发现何开心今天也穿的很拘谨,顿时松了口气,反倒是何开心一脸惊讶“沉沉,你这....这天气不冷吧?” 何开心下意识往窗外看去,嗯,阳光明媚,缤纷动人。韩沉淡定的坐下吃起了东西“你手艺进步了”韩沉又吃了口清炒小白菜“何开心,你是不是在日本什么都没干,竟长了那....”韩沉欲言又止,何开心把手上还抬着的菜放下“没有啊,还学了几句日语和地震救灾知识”韩沉放下手中的筷子盯着何开心“这么厉害啊,我怎么记得你是去那里交流犯罪心理学的?而且你这一个多月来,都没直播不像你啊?”何开心若无其事的拿起韩沉放下的筷子拣了几口菜吃“等我俩要结婚的时候直播,然后把我的直播职业生涯断了。至于日本交流,不是中途出意外了吗?局里都不追究,你反倒追究起来了?”




韩沉把何开心手上的筷子抢过来轻轻打了下何开心的手“自己拿去”又站起身把桌子另一边的筷子放到何开心碗前“你学了哪句日语?说来听听?我以前去大学去日本做过几天交换生”



何开心把面前的筷子整齐的摆在碗旁,双手交叠放在餐桌上,嘴角扬起一个大大的弧度,然后眯着眼睛盯着韩沉一字一字的念道“愛してるよ”(我爱你)



韩沉不自在的咳了两声“你前面不是特别喜欢你的第二职业吗?干嘛不直播了?”



何开心把自己炽热的目光收回来,拿起筷子准备吃
饭“哦,没你的时候爱好是直播,有你了爱好就只有你了”



韩沉觉得他现在还是不说话的好,心想现在学心理学的都这么会撩了。


两人忽然沉默着吃起了饭,好一会儿韩沉开口“等着下午的时候我们去接我妈,她发消息说她和我爸一起来。”韩沉翻了翻刚刚亮起的手机,在吃完最后一粒米的时候对着何开心说道“私もあなたを愛しています”(我也爱你)

两个人奇奇怪怪的日语教学终于是结束了。

除了洗碗的时候何开心反常的兴奋并且哼起了歌忘记刚刚自己如何害怕见家长的样子。韩沉在外面翻着报纸,心想这么久了,还是这样子,我一说这种话就激动,不过,真是可爱。



当然何开心也就兴奋了一会儿然后又蔫回了前面的样子,在韩沉的嫌弃和自己的紧张中熬到了要接韩沉父母的时候。


何开心握着钥匙手出着汗“沉沉,我,我得体吗?”韩沉抛了个白眼“得体”


何开心在漫长的纠结中终于见到了韩沉的妈妈,一个看起来温柔大方的女子还有韩沉爸爸。车里的四个人相顾无言,各怀心思。就那么安静着到了饭店。


韩沉妈妈掌控着全局,直到菜上全,何开心都没找到什么搭话和表现的机会。


就听见韩沉的妈妈和韩沉说“你和你爸出去买点东西,你爸想抽烟了”


“我就知道你带我爸来是给你打掩护的”随后韩沉把他爸拉了出去,悄悄在他爸耳边问“爸,我上次和我妈讲完这件事,我妈什么态度啊?”

“你还不知道你妈?我可是劝了的,你妈就是觉得人家图谋不轨,怕你动了真心人就是图个新鲜,还说让我别管。不过阿沉,天下父母心,我们尊重你的选择”韩沉的爸爸忽然红了眼眶

韩沉有些慌乱“不是,爸你别难过啊”说着伸手就准备往他爸脸上搽,被他爸拦了下来“我不难过,最难过的是你妈,她最好的儿子现在要走一条被大多数人都唾弃的路了,她比谁都害怕。”


“开心,阿姨是个直爽的人,我也不说什么让你们分开这种很不切实际的话,我就只想知道,你,和阿沉,想好了要走这条路了,你们要怎么走?靠爱情吗?爱情是这世上最不靠谱的东西了,如果最后你们爱情保鲜剂过了,你们又要怎么办?互相猜忌然后互相试探对方是否还爱自己吗?可是人性是最经不起考验的东西了。我知道你们现在在热恋期,你会觉得你会永远爱他,可以后呢,你能保证吗?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如果你们是异性恋的话,离婚各自安好可以,可你们不一样,一旦崩坏,接二连三而来的不会那么简单,你们要接受的是无尽的嘲讽还有辱骂,这世上哪有那么多能接受这些东西的好人啊?”韩沉妈妈说着说着越来越激动,泪也这么不受控制落了下来。

何开心从旁抽了张纸“阿姨,你别哭”紧接着又乖巧的坐到椅子上,用着慎重有无比认真的语气说着“阿姨,我知道我们这条路很难走,两个人的感情也不知道能不能天长地久,所以阿姨,我向你保证,如果哪一天我们俩其中有一个淡了腻了不愿意了,我何开心所有的东西全部都留给韩沉并对外持当初是我道德绑架韩沉,才让他没有了选择的余地。”如果刚刚韩沉妈妈是急切并难过的话那么现在就只剩惊讶了“阿姨,如果你觉得我做不到,我也立了份电子合同,和韩沉在一起的第一天我就立了,所以阿姨你别担心。爱情确实是最不靠谱的东西,但是韩沉值得”


何开心的一番话一气呵成,韩沉妈妈有些喘不过气喝了口水,恰巧韩沉也回来了,他妈妈把水杯放下对着韩沉说“我和你爸先走了,这顿饭你们两个吃吧,什么时候安排和亲家见一面,总这么拖着不好”随后拉着韩沉爸爸的手就走了。


韩沉爸爸:我就是来被你们各种拖着去打酱油的吗?
韩沉瞪大了眼睛摆了摆手,坐了下来“你和我妈说了什么?”


何开心拉住韩沉的手把它摆到自己的左胸膛“我说我这个人全是你的,每一寸都是”

评论(3)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