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

那天风很好

(朱一龙x白宇/ rps) 偶然遇见你 一发完

私设众多,ooc预警,感觉这篇有点乱




白宇是个演技好的演员,就是这么多年来一直不瘟不火的。演技好是真的,因为别人至少都会说“哇,那是你演的?看不出来啊?” 一个演员最大的成功就是这样,让那个角色拥有了自己的灵魂。不火也是真的,因为别人同样也会说“嗯?这部剧里有这个角色吗?我都不记得了”当然,这也不怪白宇,这么多年来,他的资源一直都很少,更别提什么大制作,大IP了。




其实有不怕死的记者采访过白宇,问他这么多年了为

什么还一直坚持在这条路上,白宇那时候就大大方方的承认了他喜欢演戏,很喜欢,因为热爱所以他会一直努力。记者又问娱乐圈内最欣赏的人,白宇也是大方承认自己最喜欢朱一龙。





不过确实朱一龙值得让人喜欢,出道十年,奥斯卡影帝,绯闻几乎是没有的,甚至黑料都很难找,刚出道那几年踏踏实实演戏积累经验,后面接了几部大制作,以《昆仑山上》 入围了奥斯卡,提名了金马奖,当然只是提名和入围。真正让朱一龙成为影帝的是他的《万世》,凭着这部电影他拿了那一年的奥斯卡。





朱一龙的光辉战绩当然是很多的,每一部戏基本都是他的心血。可是白宇不是因为这些喜欢他的,白宇刚考上大学那一会儿看过朱一龙的电视剧,那时候朱一龙还只是个龙套,白宇那时候只是单纯觉得这人长得顺眼好看才多加关注。而真正让白宇喜欢上朱一龙的还是大四毕业时看的那段采访,那时候白宇处于迷茫期,马上要跨入社会,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茫然无措,对自己走演员这条路觉得质疑,整个人都丧的不行,那时候偶然看到了朱一龙的一段采访,白宇凝神想了想,那时候的朱一龙说了什么呢?







哦,他想起来了,记者问他路上会不会有人说他不适合做演员,朱一龙说那时候我就在心里冷笑一声,说,我可以。




白宇记得当时朱一龙的笑容,很灿烂,好像有那么一道光忽然之间冲破云层驱散他心中所有的阴霾,白宇说,我可以。





当然白宇分寸掌握的很好,他当时没在记者面前说这些,他只是告诉记者我喜欢朱一龙老师,我很尊敬他,希望能有合作。那个记者也知趣的绕过这个话题然后紧接着后来的访问。






但一次采访也让白宇为数不多的粉丝知道了自己爱豆心中的敬仰,偶尔拿着这个打趣,白宇也由着他们,因为白宇总是认为自己的粉丝是欣赏自己的人,所以眼光和他是一样的,其实他不知道他的粉丝里有一半都是因为他的脸而并非演技。







时间绕回来现在,白宇躺在床上思索着人生,困惑迷茫,他被自己的经纪人吵了起来,昨天刷手机刷的太晚,今天被一早叫醒的白宇有些恍惚“姐,再睡五分钟,就五分钟”





“白宇,你今天要试镜,你知道你上一次演男主角是什么时候了吗?我这次好不容易争取到资源你给我争气,现在,立马,起床!”





白宇在床上赖着的时候也确实想了想自己多久没演过男主角了,确实很久了,上一次演男主角还是和蓉姐,那个长得漂亮身材也很好演技更好却也是一直不火的蓉姐,明明那么好的条件,资源却总是被抢,甚至还得给那些演技不行的小花旦当配角,但娱乐圈嘛,讲究的就是新鲜还有年轻的活力和漂亮的脸蛋,踏实演戏的出头的人反而太少太少。





白宇是在床上赖了一会才起来的,他这次的试镜确实很重要,但是是一部敏感题材,关于同性恋的。白宇是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以后才知道自己将要试镜的角色的,确实是男主,带着女主光环的男主。





准确来说这部电影不会在大陆上映,电影公关也做得很好,如果不是经纪人告诉他,他也不知道居然有这么部戏即将开拍。




经纪人的原话是“牧歌新电影,我给你争了个资源,试镜的时候好好表现,说不定这次牧歌能凭着这部电影上戛纳”







白宇听到牧歌便知道了,牧歌很久以前就说过了自己要准备一部新戏冲刺戛纳,牧歌是圈里有名的不按套路走的导演加编剧,但奈何才华够钱也够,提名了几次戛纳,就是没能拿成奖,估计这次是想放大招了。

而白宇想的和经纪人的是相悖的,他只是在拿到剧本的时候看到了封面上的那句话,主演:朱一龙。






白宇到达试镜的地方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却又很及时,恰好赶上了最后一个人出来,白宇陪着笑脸连忙和叫号的姑娘道歉,又万分恭敬地进到里面。白宇不是第一次试镜了可是还是紧张,他深呼了一口气,心下说着白宇,你可以的。





试镜的部分是和对方初遇,剧本的大致剧情白宇已经在车上来回看了几遍,甚至连着原著都在前几天看了一遍,无非是个一见钟情始于颜值忠于人品的老套情节,但作者文笔好,拍戏的导演更是好,所以一瞬间白宇心中还是对这部作品充满了敬意的。





白宇进到房子里,牧歌坐在中间,果然外界传闻还是说的没错的,牧歌的脾气很好,待人处事绅士且温柔。





牧歌对白宇迟到没摆什么脸色,也没什么责骂。这让白宇心里的紧张消了大半。





其实牧歌今天也也很累了,来来往往将近五十个人,没一个演出了他心中的感觉,不是太猛烈就是放不开,他要的是自然,是那种看见了那个人的那一刻世界有了光彩地动山摇的激动还有想要前进又无法前进的踌躇。而他今天已经看到了太多太多偶像剧式表演了,瞪着眼睛装可爱。






牧歌被闹得没了脾气,对这下一个也没了什么兴趣,只是商业假笑着让他开始表演,他都已经准备好了今天说了无数遍的台词“好的,我会考虑用你的,请你先回去等消息”







没有人知道朱一龙是什么时候来的,他来的悄无声息,推门进来时,白宇心里还在忐忑该如何演,牧歌正想着尽快结束后和樊伟一起去吃饭。



“似乎没人通知我今天要来试镜?”



朱一龙的声音从门外传过来,不大,温温柔柔的,似乎听着声音就能想象这个人是多么的温文尔雅。



白宇听声一怔,他认得出来,作为朱一龙多年的粉丝,如果认不出自己爱豆的声音那可就尴尬了。




牧歌却被他这突然一怔亮了眼睛,对,就是这种感觉,继续,继续!他叫停了正准备去给朱一龙搬凳子的场务,让他别打扰白宇的发挥,他以为这是白宇的表演。




白宇有些僵硬的转过身,心里突然紧张的不行,手心都开始出了汗,特别是朱一龙现在对上了他的眼睛。




白宇很喜欢这双眼睛,他喜欢上朱一龙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因为这双会说话的眼睛,但他现在居然正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白宇有些躲闪不敢对上去,朱一龙的眼睛就像有一种魔力吸引着,他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掉进那双眼睛无边的深海里。




朱一龙好像是发现了他的紧张,上前对着他笑着伸出手“你好,我是朱一龙”




白宇鲜少有这种局促的感觉,平时他性格大大咧咧的,可今天就是有些内敛“你..你好,我是白宇” 白宇又抬一眼看了看朱一龙,太好看了,真的太好看。





朱一龙感受到他的目光随即又盯上他的眼睛,白宇立即躲开,连带着把手放开“久仰朱老师大名”




朱一龙也把自己的手放下,对着白宇继续笑着“过奖了”随后走到牧歌旁边“今天他们试镜你怎么没告诉我?”






牧歌欣赏了一遍白宇的表演很是满意,转过头对着朱一龙“您可是大忙人,不好麻烦你,这种事我来就好” 又转过头站起身对着白宇“白宇是吗?你通过了,明天来剧组吧”




朱一龙转头又看了看白宇“别紧张,你已经通过了”

白宇这才松了一口气,看了看朱一龙,不知道说什么好,脸上的笑容倒是止都止不住,憨态可掬,甚是可爱,朱一龙或许觉得有趣,从牧歌旁边走到他旁边“需要帮忙吗?你今天就要搬东西过来了” 白宇摇摇手“不用了,我东西不多”




“那行,那晚上见了,阿澜” 朱一龙笑着对他说完就离开了试镜的屋子。





白宇还傻傻站着,回味着朱一龙的一颦一笑,半晌才反应过来,他刚刚是叫了自己剧里的名字,在一起了以后攻叫的受的名字...白宇不得不说他脸红了,可又一会他又突然反应等等,晚上见...晚上他回来找我?对戏吗?




在白宇困惑的时候,那边的场务走了过来“白宇,你在酒店的501和朱老师住一起,导演让你俩培养感情,以免尴尬”




白宇更是愣了,他也没想到,第一次亲眼见男神,居然还能同一个房间。



他拿出手机想着这种事该和谁分享分享,就看到手机上跳出来了个信息,是蓉姐


[小白,你要和朱老师演戏了?]


[?我没说过啊?]


[你忘了我和朱老师认识,我俩一直是朋友的]


[是...是他告诉你的?]


[嗯,他来问我关于你的事,估计是后面要一起演戏了解一下,我怕你有压力来找你,和男神对戏不要慌哦!]


[不会的,超开心]


[那就行,加油啊]


[当然]


白宇关了手机,心情甚好,嘴里哼着小调,离开了这里。



白宇把东西搬了过来,虽然是说着住在一起,但白宇的房间和朱一龙的房间也还是分开的,白宇把东西搬进自己的房间整理好,出来就看到了一个场务,白宇性格很好,一个下午,搬着东西就和剧组大部分人熟络了起来,当然也包括这个场务“杨哥,怎么是你啊?”


“导演让我搬朱老师搬行李,其实人家朱老师都不愿意让我帮他的,可是导演偏说毕竟人家是影帝被拍到会说是他对演员待遇不好,我硬从他手里抢过来的,其实剧组管理那么严,里里外外,就连酒店都是导演另一半旗下的,他究竟有什么不放心”



“谨慎一点也好,现在的狗仔可不一样的,厉害的很”


“你说的也对”



场务说完就继续忙了起来,白宇看着他总觉得自己不能再去打扰,就坐在客厅看起剧本。

所以当朱一龙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看着剧本研读发着呆的人,白宇处于放空状态,整个人看上去竟然莫名的可爱。


“小白?”


“啊?”


白宇这才回过头发现朱一龙回来了,要和男神拍戏总是紧张的。



“你很紧张?前面试镜的时候就很拘束了,是因为看见我吗?因为我听说你和其他工作人员都玩的挺好的”朱一龙也没想到自己能说这么多话,还能亲切的叫着人家的名字,他以为他还要慢一点才能接受。





“没有,只是...我.....那个...你是我喜欢了很久的演员,我特别欣赏你,所以就有点紧张,但是还好,我不会拖进度的,哥哥”白宇紧张的时候特别爱说话,一不小心把心里的真实想法秃噜了嘴还叫了个平时用微博小号追星时叫的朱一龙昵称。




“是吗?别紧张,我一会儿和你对对戏,不过....算了,你就这么叫吧”朱一龙对着白宇莞尔,心想着刚刚的称呼,是有多久没听到这么软的称呼了。



“哥....哥...?”白宇有些难以启齿,又重复着确定了一遍,朱一龙这才没了什么犹豫“嗯,就这么叫吧,挺好听的”



大抵是白宇的个性,虽然一开始紧张但之后也还好,几个星期他和朱一龙就熟悉了起来,甚至熟悉的程度超过了常人的想象....



“小白,你这段的情绪不太对”


“哥哥...可是我觉得这一段赵云澜就是这样啊,那是沈巍,那是他的爱人,即使剧本改了一些,但是什么都无法阻止赵云澜的爱,沈巍隐忍克制,而正是因为这样赵云澜才更是要主动,他们的爱是互相的”


“嗯,你说的对,那我重新研究一会”


“小白,这一段你不是柔柔弱弱的,你是强硬的”

“嗯,好,哥哥”



“哥哥哥哥,你太深情了,你现在对的是碰见祝红的,不是我!”




对戏的时候他俩出奇的默契,好像真是剧本里的人物,偶尔出戏告诉对方自己的想法,牧歌总说他能在戏外也看到剧中的人物,沈巍对赵云澜的宠溺好像在朱一龙那里表现得淋漓尽致,而白宇像是与生俱来的流氓,可爱的那种,肆无忌惮的享受着朱一龙对他的纵容。







“哥哥哥哥,我们一起打游戏啊”

“小白,你又不吃早饭了”

“哥哥你会带给我嘛”




“哥哥,你快和我一起躲起来”

“我要保护你”





“哥哥,你看你看有彩虹啊”

“嗯,很漂亮,不过还是你更出彩一点”




片场的日常也很和谐,工作人员总说每天自己都觉得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两个人的互动太过甜蜜,而饰演祝红的高雨儿小姐,每一次都在角落抱着只叫大庆的猫畏畏缩缩的躲着,脸上露出奇怪的笑容,还说着“我搞到真的啦!”






“哥哥,哥哥,你拍过那么多吻戏了,怎么一到我就你就NG这么多次”


“沈巍的亲吻太霸道了,我一碰到你总情不自禁的想温柔下来”



牧歌表示他真的不想再拍这一段的吻戏,他已经快被两个人的互动弄得头大,偏偏当事人还无法察觉。



“哥哥,你...你和谁学坏了?”


“再来一遍吧,我这次一定过”



吻戏是结束了,朱一龙却被牧歌一把拉到了化妆间“一龙,你和白宇?”


“我喜欢他”





“什么时候,戏马上完结,算下来就快三个月,日久生情?还是同一个屋檐下的错觉?你知道我担心什么的,我是幕后人物,当初和樊伟出柜我们要面对的只是身边的人,你知道那段时间我们有多苦的,但是你不一样,一龙,你想清楚,决定一旦做了,就不会有回旋的余地,更何况你是站在什么高度”





“我遇见他,是在四年前,还没接到昆仑山下的时候,你知道的,那个时候我有多落魄,资源被抢,没有人气,被人质疑,我甚至想过是不是应该回家继承家业了,哈哈。不过还好我在横店闲逛的时候,我本来想着随便偶遇一个角色也好,结果我就看到那个时候刚刚出道不久的他在接受采访,很阳光开朗,我从他口中听到了我的名字,他说他很欣赏我,说我成了指引他前路的光所以不管怎样,因为热爱他也要坚持演下去,那个时候我被震撼到了,我忽然发现人生变得好精彩。他总说我是指引他前路的光,他自己却不知道他也是在我坠临深渊前看到的希望”朱一龙说了很多,还有自己背地里偷偷关注着白宇的事,牧歌是个敬业的倾听者,朱一龙缓缓叙述着自己的心路旅程“越相处越觉得欲罢不能,他太可爱了,太美好,让我想要让他成为我的”








“你要怎么办?黑道大哥?你要把人家绑了?”牧歌听着揉揉太阳穴,他就该把樊伟带在身边,不该拒绝他陪自己的好意,现在到了万年单身狗给自己撒狗粮的地步。



“喜欢就直接说吧,等着后面杀青了,就见不到了”



“当然”





白宇其实也觉得朱一龙对自己好过了头,却也很是享受,他喜欢这种感觉,因为他能感受到朱一龙的好,能让他稍微能幻想一下自己和朱一龙的感情。






但白宇虽然外表看上去是自信的,内心却是有些自卑的,他不断否认自己,他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够站在朱一龙的身边,而他对他的好只是因为是同事。




路过的高雨儿抱着猫一句道破了天机“现在的男人真的是用着兄弟的身份做着情侣该做的事,还自怨自艾对方不够爱自己,大庆,知道吗?以后找对象,千万要主动,像这样你只会和别人错过了”







白宇和朱一龙最后还是在全剧组的红娘帮助下牵线成功了,那是杀青的最后一天,白宇作为全剧组的开心果被灌得不成样子,在全剧组的注视下被黑脸的朱一龙带回了酒店。






之后发生了什么牧歌就不知道了,反正第二天,白宇和朱一龙没有退房,第二天晚上就在朋友圈官宣了。






那一天的晚上朱一龙记得很清楚,白宇脸红扑扑的搭在他的肩上,时不时蹭两下糯糯地叫声哥哥,搅得朱一龙心神荡漾。




一路上控制着自己,本来准备回到酒店就把白宇轻轻放在床上准备离开洗个冷水澡冷静一下。结果刚放下去白宇就拉着朱一龙不让他走,惯性让朱一龙趴在了白宇身上,正常体温和高温相遇直至融合。




朱一龙记得白宇说了什么。




“哥哥,我好喜欢你啊”





第二天起来的白宇并不是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他头疼,腰也疼,回忆了一下也能依稀记些片段,有些羞耻但更多是开心,毕竟他的哥哥在他醒来之后拿着粥亲手喂着他说着“小白,我也是”




不过,最后白宇还是深切的对自己的主动感到羞耻过的,因为他们被拍,白宇心里只是暗自感叹现在的狗仔还真是不枉费我对他们的评价,他翻着那一天的热搜




#影帝   出柜#

#朱一龙  白宇❤#

#白宇   追星锦鲤#






而另一边樊伟给朱一龙发了条信息

[热搜买好了]






最后牧歌的电影很成功,牧歌终于站在了戛纳的领奖台上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奖项,而那时的朱一龙又一次拿了影帝,他站在聚光灯下对着那个同样拿了奖的男人说“我终于能正大光明的牵起你的手了”



偶然遇见你,刚好遇见你。





远在他乡的杨蓉

“你俩在一起了?你当初找我就是为了从我这里打探消息的?朱一龙,你个切开黑!!”


评论(7)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