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

那天风很好

(井然x谢南翔)我的一个医生朋友 一发完

井然终于在自己高强度的工作下病倒了,他倒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把他的助理吓了一跳,连忙打了120。

用他的助理的话来说,我终于可以放假了,虽然这个痛苦建立在自己老板身上。

也不怪他,井然的工作是室内设计师,他精益求精,苛求完美,偶尔都会为了一个角落设计废寝忘食,而他的助理也跟着他不得休息,但井然也算是个好老板,他会让自己的助理按时下班,但自己已经将近靠着咖啡过了三天,连饭都只是方便面凑合了。 不过还好他已经习惯了,他的助理也习惯了。

这是他的助理送来医院时说的,说完便匆匆回了家。

而这位做着艺术工作,长得也像是艺术品的男人就这么静静地在医院里躺了一晚上,吊了一晚上的营养针。

第二天,井然在病房里醒过来,看了看四周,反应了一下,才知道自己这么多天又忘记休息了,他给自己的助理打了个电话,示意他最近可以放个小长假但先把他的平板和画纸带来医院,他的助理心想我们老板太过于敬业,连住院都要工作。

可是谁也不知道是因为井然太寂寞,井然父母早逝,从小孤苦伶仃,外人觉得他性格孤僻难以相处,便离他很远,而井然在这样的环境下慢慢把自己包装的像一块冰,却又没人知道他内心深处也同样寂寞,同样渴望热闹。所以上学他拼命把自己伪装成热爱学习的模样,工作他装的爱岗敬业,只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不太孤单。


“我说,井先生,我从在医院实习到现在转正就只有三个月,三个月我每个月都能见到你,你说你是不是有什么恋医院的怪癖?”

井然闻声抬头,才发现是那个每次来都会碰到的医生。

“我没有”

“井先生,你话还是这么少,情况和上次一样,但是这次你不能再像原来那样住院三天,两天都在工作了,原来我是实习生没办法管,现在我转正了,而且不巧,我是你的主治医生,你要是再这么下去,钱赚不到多少连命都没了”


“没那么多人在乎的” 井然低头不看他转望向窗外“都没人在乎,你这么在乎我死活干嘛呢?”

谢南翔转了一下笔,在手上那块板写了些什么以后,看着他说“井先生,你要是在我们医院过劳猝死,恐怕不仅我的饭碗保不住了,连医院都要被挂上一个照顾病人不周,医生虐待病人的新闻了,你要是对我们有意见你去投诉,别用这么狠的招”

井然终于没忍住笑了“那我注意时间,对了,小医生,你叫什么?”

谢南翔把手指向自己胸前那块牌子“一树梨花压海棠,仁华医院谢南翔。”



井然在心里默念了几遍这个名字,想再抬头看看这是怎么样个自恋的人才会这么说自己,就看到那位谢医生已经往门外走去,末了还说了一句“井先生,你笑起来挺好看的,以后要多笑笑”

井然又轻轻莞尔,心念这人真有趣。



半晌过去,他的助理带着他的平板和画纸来了,脸上洋溢的全是放假的喜悦,井然破天荒的和他开了句玩笑“我平时压迫你太久了吗?怎么一放假你就笑的这么灿烂?” 脸上笑容不变,却把他的助理惊了,他的助理一愣,差点没把井然的电脑包掉在地上,他回过神来诚惶诚恐“老板,也..也没有多开心,我可喜欢工作了”




井然拍了拍他的肩膀“放松,我只是和你开玩笑”



结果他的助理更慌了,直说家里老婆刚生完孩子需要照顾就飞奔出了病房,边跑,心里边念叨天呐,我们老板中邪了,他刚刚居然笑着和我开玩笑,恐怖,太恐怖了。



井然却心情尤好,拿起画纸画着,他很头疼这一个设计,这是一个俄罗斯的人交给他的工作,他让井然随意设计,只要能让他在设计中感受到温暖,井然没感受过家的温暖,所以这已经是被打回来的第几幅设计也不知道了。但现在他却觉得没有很头疼,反而更加享受。也是这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晚上就临近了,谢南翔来看他的情况就看见他坐在床上,趴在桌子上画着那幅设计“井先生,我是不是说过让你放松一下你的工作”



井然抬头,这才发现天色已经晚了“不好意思,我又忘记时间了”

“你吃饭了吗?”

“还没呢”

“井先生,以后要记得好好吃饭”



井然点点头,内心还是觉得有些温暖,他从未知道医院这种冰冷的地方还会有这么体贴温暖的医生,他拿出手机准备给自己点些外卖,谢南翔看了看他的动作“你家里人没人给你送饭吗?”


“我父母早逝,叔叔他们工作太忙,哪有人会给我送饭?” 井然低头准备继续动作,对于这些他早就习以为常。




“算了,我也忙到现在,你和我一起吃吧,不过我的吃的是我自己做的带着来的,我的手艺不好啊”谢南翔对于这个病人格外宽容体贴,连他自己都觉得惊讶,又想可能是因为只有这么个人让他印象深刻了吧?他平时不爱吃外卖或者医院的食堂,只要值夜班就自己做着饭来,做了那么多次,厨艺依然没有多大长进,不算难吃,不算好吃。



他把东西放到井然桌前,分开两边摆着,井然拿起筷

子尝了一口“很好吃,谢谢”



谢南翔笑了笑“虽然知道这是礼貌,但是我还是收下这个夸奖了”毕竟他做的饭,没多少人觉得好吃。又或是没多少吃过。



而井然第一次在这里感受到了温暖,异样的温暖。

或许是因为谢南翔的陪伴,住院的日子第一次不是在工作中度过的,谢南翔每天来找他吃饭也俨然成了井然的习惯。

“井先生,你今天要出院了”

“嗯,等着明天我请你吃一顿饭吧”井然说的小心翼翼,怕谢南翔拒绝。

谢南翔点点头答应“当然没问题”随后从他旁边柜子上顺手拿起他的手机输进了自己的号码“你到时候记得打给我”

“对了,井先生,以后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谢医生,你这句话是以什么身份说的呢?是我的主治医生还是我的朋友?”

“井先生的.....朋友”说完谢南翔就离开了病房

井然在病房里攥着手机,摸了两下谢南翔的号码,谢南翔三个字规矩的躺在上面,井然忽然对那幅万年完不成的设计有了灵感。


而另一边,谢南翔则被一群小护士围着

“谢医生,谢医生,那个井然好帅啊,可惜他要出院了”

“你拿到他的电话号码了吗??”

“能给我们吗?”


谢南翔统一都摇了头“我们就只是医生和病人而已,没有那么多联系”就走向了自己的办公室,在门口却被自己的好友陈曦拦了路“普通的医生和病人会每天一起吃饭?医生吃完饭回来还一脸春心荡漾?谢南翔,你有情况啊?”

谢南翔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朋友果然就是了解自己,拱手而降了“你知道的,井先生对人很温柔,我刚实习那会儿,第一次给他打营养针,帮他做调试的时候出了错,他都只是笑着看看让我慢慢来”

“不是因为这些吧?谢南翔,你是不是喜欢他?”

谢南翔有些羞“可能有一点吧,这么温柔的人总是让人想接近,而且我觉得他很需要人陪”

“那你居然还没有展开攻势,你这个是什么意思?”

“谁说我没展开了?你看他还约我明天吃饭呢”

陈曦觉得男人恋爱了以后果然智商为零。



而这边井然把那位俄罗斯顾客约到了自己工作室“先生,我知道了,你看俄罗斯那边有一个不冻港,本来该结冰的地方却因为暖流而慢慢温暖,所以我们用蓝色色调做基底......”

果然,这次的设计没有让这位挑剔的顾客说反对,只是这位顾客给井然留下了一句令他深思的话“井然,这么几次你一直都没有设计出我想要的感觉,每一次都是刻意在为我营造温暖,而这一次却截然不同,你是不是也碰到了你的北大西洋暖流了呢?”

井然只是稍微愣了神“或许吧”

待这位顾客走后,井然的助理又一次觉得自己见到了鬼,我们以工作为中心的老板现在居然让我告诉他我和我老婆的爱情故事?世界怎么了?

但或许是回顾自己的爱情经历太过入神,导致最后他没忍住说了自己的疑问“老板,你最近和平时很不一样啊”

“怎么不一样了?”

“我感觉到你身上有了阳光”

井然又笑了,“或许那股暖流终于漂到我这里了”






约定的时间到了,谢南翔得了个奇怪的地址,走到才发现这是个住宅区,他打电话给井然

“井先生,我到你说的地方了,只是这里并没有吃饭的地方啊?”

“确实没有,你上三楼往右边敲门”


井然为谢南翔做了一桌子的饭,今天的井然穿着白色毛衣,把他的优雅显得淋漓尽致,而谢南翔的穿着却总显得和这个具有设计感的地方格格不入。

其实昨天谢南翔想了一下,自己应该试着把弯球改为直球,却没想到这个地方让他发挥浪漫的办法都没有,正想着,井然拿出了小提琴演奏,悠扬的琴声让谢南翔一下子忘了自己的目的。

井然拉着,心想昨天助理告诉我要在对方面前把自己长处表现出来,要让对方看到自己的优点,不知道这样可不可以呢?

一曲完毕,井然把小提琴放下,谢南翔鼓起了掌“井先生,你的小提琴拉的真好听”

“谢谢,走吧,回馈一下你为我做了这么多天的饭”




“井先生,你做饭真好吃”

“好吃你就多吃一点”

两个人沉默的在厨房吃着饭,时间像凝固住了,时针和分针停在原地却又能滴答作响。

“那个....”两个人同时开口,这一次井然却不再退让“先让我说吧。这几天相处很愉快,其实我不知道感情这东西是如何发酵的,听我的助理说就是遇到了对的人就好了,所以,谢南翔,我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北大西洋暖流”

谢南翔停了片刻“井先生,其实,我想说的是我有些喜欢你”






冬天到了,摩尔曼斯克港没有结冰,作为万年不冻港,他深深地知道,是因为北大西洋暖流带给他的温暖,他才没有冰封。

这一篇写的太跳了,以及,你们有什么想看的可以点梗告诉我,最近没什么梗可以玩了.......

评论(13)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