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

那天风很好

(何开心x韩沉) 不如,我们由头来过 一发完

激情写文,为了庆祝女鬼回家。




何开心再也不相信他妈了,事情发生的较为突然,突然让何开心想骂街,妈,你说的相亲,相的是我前男友???



“你好” 韩沉坐在对面,和何开心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一般无二。








何开心第一次遇见韩沉是在非洲,那时候的何开心高三毕业去旅行,那时候的何开心还不像现在这样精明,非洲的撒哈拉是何开心一直想要去看一看的,他想去看一下那里的人文,想看一下大荒漠,想看看长河落日圆,想看看三毛笔下的浪漫。也就是这时他碰见了同样和他一起来旅行的韩沉,韩沉挎着旅行包,风尘仆仆,看样子他比他早一点到这儿来,韩沉在何开心身旁的一个小圆桌坐下,不是什么巧合,是这荒无人烟的地方营业的人实在是少,韩沉帅气的把自己的旅行包抛在一旁,大口的喝起了水。何开心望着那个样子,像极了他印象中那个荷西的样子,热情,大方,眉眼透出的是无法释放的活力还有魅惑。


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何开心鬼使神差的就这么走了上去“你好”韩沉也是现在这个表情

“你好,我是韩沉”












“什么风能让你从曼哈顿回来了?”


“警署紧急通知调人,我现在在龙城特调局”


“为了工作?不错,是你的风格,为了工作什么都不要”















何开心还是想起来了那一天分手的时候两个人在中国香港机场,韩沉抱着他,他哭着,眼泪往下坠。


“你不能选择不走?”


“那里是我梦想去的地方,你等我,我会回来的”


“我不会等你的,韩沉,人性太不可靠了,你知道我遇到的那些心理患者有三分之二和我倾诉的都是感情吗?我没办法信任你的,我爱你可就是因为太爱你我才赌不起,分手吧”


“何开心,我会回来的”


“韩沉,分手吧,你去追寻梦想,然后你我一别两宽”


“何开心”那一天的韩沉背过脸去没有看他,何开心只听见韩沉叫他的最后一句名字,还有他头也不回的背影,以及没看到的韩沉落下的那滴眼泪。
















何开心毕竟是个心理医生,掩藏情绪有他那一套方法,但何开心还是不得不承认,他爱面前这个男人,这个和他在一起了三年,这个陪他走过撒哈拉,去过大草原,爬过雪山,或者躺在沙发上依偎着相互取暖的男人。


“你最近过得好吗?” 韩沉像没听到他前面的那些话,自顾自说着。


“挺好的,没有你的日子我过得都挺好的”其实一点都不好,韩沉刚走的那几天,何开心把自己锁在屋子里不说话不吃饭,如果不是他妈来看他的时候恐怕韩沉现在见到的就不是何开心了。后来何开心慢慢慢慢走出去,当了心理医生,开了个自己的心理诊所,却没能治好内心深处偷偷作祟的思念。


“那就好” 韩沉摇动了面前那杯红酒,把自己面前那盘牛排切好,再把牛排旁边的番茄切成一半用手挤出汁滴在上面,小番茄的汁液很少,却看上去不错。他把这盘牛排放在何开心面前,拿过了何开心面前的那一盘。动作顺畅而自然。















何开心又不禁回忆起来,他们回国的第一次约会是在西餐厅,本来想要吃中餐,结果两个人工作了一天,就近找了一家正好是西餐厅。那一天韩沉看着何开心一个人把牛排切好,把小番茄挤出汁。


“你这样子干嘛?”


“习惯,我觉得这样更好吃”


从那以后,韩沉和何开心去吃西餐,何开心都会等着,因为面前这个人会为他切牛排,挤番茄,在他吃的时候温柔地擦擦自己的嘴角。
















“谢谢,不过还是算了,我现在已经不这么吃了,时间长了,什么都会变”


“是吗?可是你刚刚差一点就拿起叉子了?”


何开心现在想剁了自己的手,刚刚那种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弄得他一瞬间有些恍惚,他有些局促的不知道该不该吃,韩沉却不由分说用他的叉子叉了一块肉“吃吧,宝贝”


何开心下意识张开嘴把那块肉放进嘴里,等自己反应过来已经是后话了,对面的韩沉撑着下巴看他“时间长了什么都会变,可是何开心我知道的,你还爱我”


“我不爱你”


“那就是深沉的爱了”


“韩沉,你怎么还像原来一样喜欢乱解读我说的话”
















何开心想起来那一天他们走在街上,冬天的风有些凉,何开心裹紧了衣服缩成一团蹲在地上


“韩沉,好冷啊,等会你就回家了,我的小太阳就不能给我取暖了”


“你是想让我和你住在一起吗?”


“你怎么乱解读我说的话啊?”


“难道不是吗?”


就那样,几天后,他们租了个房子,离韩沉工作的地方很近,也和何开心工作的地方顺路,他们就这么同居了,何开心会在冬天抱着韩沉取暖,会第二天起来帮韩沉做饭 ,会看着躺在床上的韩沉然后调侃一个警察不如医生。














“可你很喜欢这样,不是嘛?”


“我吃好了,我要走了”


“别急,阿姨说让我们去看电影,,还有阿姨说了如果你不听话就和她说,她会把你下个月的房租提一提”


何开心听着这话,慨叹自己妈真的是懂自己,他的心理咨询室是他家产下的,虽然是自己产下的,但何开心说什么也不愿意白住,就这样自己妈成了自己的房东,居然现在抓着他财迷的性子不放。


“行,看什么” 何开心不免有些恼火,却又还是止不住的欣喜,话里却还是带着火药味“你到底怎么给我妈洗脑了?”


“需要洗脑吗?阿姨可是一年前就说让我赶紧把你从家里带走的”















何开心又想了想那不美好的回忆,那时候的韩沉和何开心好到了要谈婚论嫁的地步,他妈妈看着韩沉越看越喜欢,甚至让何开心有些觉得自己不是亲生的,他第一次把韩沉带回家的时候他妈就看着韩沉说“何开心,我终于觉得你的审美正常了,你就是韩沉吧?看着真不错,如果觉得开心不好,那就做我干儿子别做女婿了啊,当然你要是能赶快把何开心带走也行,我都要烦死他了”














现在想想那时的何开心的妈妈果然还是和现在一样坑儿子。


“我...行行行,快看电影,快看”


何开心站起身来往外走,走到一半又退回来,有点不好意思,有点羞耻“我..我没开车来”何开心又在心里把他妈戳了一万遍,所以你今天送我是不是就想让我做韩沉的车!


“那坐我的车吧”韩沉看着他笑了笑,那个笑容让何开心又想起了以前。















“韩沉,你再笑一下嘛,你笑起来超好看的”


“好,我多笑笑”


“也不能笑太多,只能对我这么笑,要是别人看见你笑,喜欢上你了怎么办?”


“好,我只对你这么笑”













何开心摇摇头,和韩沉并肩走到门口等他开车过来,心里自嘲当初害怕异地,那么现在呢?何开心你还是很喜欢他,你不能装。


韩沉按了下喇叭,把车窗摇下来“想什么呢?上来吧”

何开心上了车,车里的气氛有些静,这次不是韩沉打破了沉默“你这次回来待多久?”


何开心想只要他不走,他们就重新开始。


韩沉说“看情况”


靠,这还是要走。


何开心笑了笑“哦,这样吗?那到时候一路顺风”


韩沉没说话,放起车载音乐,气氛也没那么尴尬了,何开心有些神伤的望着外面的街灯,车里放着春光乍泄。














何开心想起了他和韩沉第一次看电影,是在他们自己的房子里,他们俩靠着沙发,脚放在前面的桌子上靠着,偶尔何开心把自己的脚放在韩沉的上面摩擦,他们看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春光乍泄。那时的何开心看的揪心,手握着韩沉的手说着“韩沉,我们永远不会像他们一样的”


可后来他们还是分别了,成年人口中的永远竟然永远都只会是个承诺不会是现实。


他的心理诊所开业的那一天他也想到我也以为今天站在这里的会是两个人。













韩沉把何开心带来了他们曾经的那个房子


“不是看电影?”


“对啊,看电影”


“那为什么来这儿”


“这里就是影院”


“不会打扰到这里现在的住户吗?”


“我把他买下来了,房产证上写的是你的名字,还有我的”


“什么时候的事?”


“我走的前一天,一直没来得及告诉你,想告诉你的时候你要分手了”


又静了,今天的空气总是不合时宜


“不过还好,我们又回来了”


韩沉握起何开心的手,何开心没拒绝,不是甩不开,何开心的力气很大,不然也不能攻下韩沉,只是这个感觉太熟悉,熟悉的让何开心想再多一秒,再多一秒就好,我想就这样下去。


韩沉开门,这里的设施还好,看样子今早才进行过大扫除,何开心终于找回些什么感觉开了个玩笑“看样子,你是准备好了要来套路我”


却没想到韩沉回过头很认真的盯着他的眼睛“对啊,我今天打扫卫生的时候就在想,你这一年有没有给别人做过饭,压过别的人,如果你还爱我,那么我就留下留在这里,如果你不爱我,我就调回总部”


何开心也没想到,这么句玩笑话为自己牵了句告白,


何开心脸有些红,径直走到曾经的那个小影院,开门时淡淡的回了句“这一年我只有想你没有别人”


何开心看着韩沉走进来,点开了屏幕,原来,他带他来看的是春光乍泄。


韩沉就是这样,能让何开心的心情变得不一般,总能精准的掐到何开心的情绪点,何开心回过头,呐呐的看着夺过遥控器,关了屏幕,放弃了歌,make  you feel my love。


他把韩沉拉过来,按在了那张面对着屏幕的床上紧接着吻了上去,这个吻轻轻柔柔的一点一点深入人心,带着何开心这一年的思念,这么多的爱,还有久别重逢的喜悦。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一曲完毕,何开心离开韩沉的唇,接近他的耳朵,“韩沉,不如我们重头来过”


何开心把韩沉翻了个身,不小心又按开了屏幕,屏幕里的张国荣对着梁朝伟说


“黎耀辉,不如我们,重头来过”


评论(5)

热度(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