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

那天风很好

(林风x章远)初恋这件小事 一发完

章远认识林风是一个美丽的巧合。



那一天阳光很好,章远被何洛叫去了办公室。


“章远,你这学期表现不错,马上就物理竞赛了,你好好加油”


“好的老师”


章远一直都是这个年级的前列,老师们从不担心这个

看起来阳光开朗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男孩出什么乱子。


章远本想着说完就走,结果刚到门口就想起来他还没拿物理卷子,就又回去,刚到他老师旁边还没说话,隔壁就响起来那个一直大嗓门的教历史的女老师。


“林风,你这个成绩让我怎么和你爸交代?我知道你是艺术生,但是你对学习未免也太不上心了?逃课也就算了,你还打架,你说说人家怎么惹到你了?”


章远凭着生理习惯就往那边看了一眼,那是个很舒服的男孩子,至少给章远的印象是这样,即使被老师骂了依然是风轻云淡的,但却还是有些窘迫的低下头,轻轻道了声“我没有,他抢了我东西。”


“抢了东西?抢你什么了?同学之间要包容,你没必要动手打人吧?你要不要去道歉”



章远听完这才想起来,这个人应该是谁,何洛和他说过的,文科班的小男神,叫什么来着?哦,对,叫林风。他想起来那天何洛哭丧着脸告诉他他的林风小男神多可怜,被人抢了东西讲理不行被人打了,结果还手还被老师认为是他校园欺凌。章远内心啧啧,怎么不按事实说呢?但又看看林风那样子,又不禁暗叹道太倔了,真的是。不过章远又想自己被冤枉被骂还被要求给肇事者道歉恐怕他也不会去也不会说。





“章远,章远” 章远的老师看着章远站在那发呆连叫了

几声,“怎么啦?干嘛魂不守舍的”



“没有,我回来拿卷子”


老师温婉的笑笑,用手悄悄指了指被骂的林风“ 你朋友?”




章远摇摇头,“那是文科一班的林风,平时乖巧得很,就是对学习散漫了一点,上课睡觉还逃课去音乐教室练琴,但是我倒是第一次听说他打架的,不认识也好,你理科班的也别和文科差生走的那么近,好些读文的都在混日子你别被带偏了”




章远紧紧攥着卷子,不说话,“拿了卷子就回去吧,别呆在这儿看热闹了”




章远这才走了,回去路上他想自己怎么会想为他打抱不平呢?肯定是何洛这小姑娘天天讲她的小男神,被带偏了,连同都有些正义感了。不过也确实过分了。





回到教室,章远看了看自己的卷子,错误还是在几题,再认真点就好,正想着掏出刚买的练习题多练练,就看到那边风风火火跑来个何洛,何洛一坐下一脸义愤填膺“哼,那个老婆娘真的是不分青红皂白,虽然林风把人打趴下了,但明明是他的错嘛!谁让他没事抢林风东西的!抢的还是林风脖子上那个项链,不知道那是人家爸爸送他的吗?”




章远早已经习惯了,淡淡的哦了一声,拿起笔翻开书,刚准备动笔就被何洛抢了过去“唉,你什么一点反应都没有,你难道不觉得很过分吗?”




章远把何洛抢过的笔拿回来,低头看着那道题,一边写一边说“我觉得是挺过分的,但是小妹妹你又从哪里听来这些小道消息了?而且打架这事一般都是双方的错,没听过雪崩来临之前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这句话吗?”



“可是明明那个人就很过分啊!我们林风那么乖,平时就只知道睡觉练琴听歌,连朋友都没有几个,性格冷冷的,他就是嫉妒我们林风有一堆女性小粉丝,听说他前女友还是因为他太鲁了,没有林风看起来温柔分的手”




章远不得不抬起头来,扶着何洛的肩“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谢谢我们八卦娱乐记者了,你现在就去给你的林风哥哥嘘寒问暖,别来烦我了”





何洛忽然像是被打通了什么任督二脉,“对啊,我可以去给林风雪中送炭,万一在这种时候他正好心里很脆弱,我又恰恰成了他的小太阳,啊啊啊哈哈哈,章远,好哥们啊!”




章远轻轻摇头,心想花痴,没救了,没救了。




何洛忽然又沉默下来,几分钟后,气氛实在沉默的诡异,章远忍不住抬头“祖宗你怎么又...”何洛忽然凑过来一脸严肃,章远吓得带着凳子退后了几步“不是何洛,你要是忽然想起什么告白林风失败,然后拿我当挡箭牌我不干啊!” 何洛摆手“想什么呢?我看得上你啊?我是在想我要怎么送温暖?”何洛脸愁的眉毛搅在了一起,又突然展开,向着刚把凳子移回来的章远问“阿远,我们在桃树下的结义还算数吗?”






章远看着面前这个忽然握住他的手满脸正经看着他的何洛,嫌弃的把手抽出来“那不是桃树,是榕树,还有什么结义,我们就是夏令营的时候嫌热在那榕树下面乘了凉最后归队迟到一起打扫了卫生而已好嘛?”





“管那么多干嘛?兄弟有难不能不帮啊!”何洛斜眼瞟了瞟章远,章远还是无动于衷当然在做题,然后扮起了哭脸“唔嗯呜~我的男神那么可怜,还不爱跟人相处,我要是不去,他可能就自闭了,他自闭了我也自闭了,我要是自闭了,你...”





章远连忙抬起头“行啦祖宗,别装了,你说你要干嘛?”






何洛立马换了副嘴脸“也没多大事,他不是每天下午六点半都在琴房吗?你去帮我给他送下午饭呗?”




“万一人家吃了呢?”


“放心我打听过了,他每天下午都不吃饭的,都要晚上回家才吃”



女人啊,果然是可怕。




所以那一天的下午,章远带着外卖来了琴房,嘴里嘟囔“现在的小姑娘真是没诚意,给了我钱让我去买让我去送,自己坐享其成啊”






琴房里传出悠扬的琴声,章远听着也觉得心情愉快了不少,走到了门口,透明的玻璃后坐着的是个认真练琴的男孩,和那日在办公室见到他的不同,比那天更加的优雅,两只手在钢琴上轻抚,他的脸被侧面正在掉落的夕阳辉映着,有微风吹过,带起了不长的头发摇啊摇,也同时吹到了章远的心上。章远这才想到何洛有些话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比如“林风就是这么个人啊,他不算好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你就那么静静看着他就觉得自己的心已经和他的琴声一起被他掌握了。”







章远站在门口,忘我的听完林风弹完曲,当林风撇过头看到他的时候,他才懵懵懂懂的反应过来他是来送饭的,他有些羞涩,毕竟一个大男生给另一个大男生送饭总是怪异的,他有些结巴“那..那个...理科三班何洛,你的粉丝...让我来给你送下午饭”






林风眨了眨眼,有些惊讶的接过来,随即还了章远一个微笑“谢谢,不过还是算了,我不能收的,你和那个女生说我们可以做朋友,但无功不受禄还是不要为我乱花这种不必要的钱了”





林风的声音很温柔和他这个人看起来一样,微笑更是让章远三魂丢了七魄,章远觉得自己真是疯了,但那个笑容却又好像就这么轻轻的,轻轻的映在了脑子里,章远一下子脑子里的词汇就剩下一个--风华绝代。









“你说他不收?”何洛听完章远的话险些背过气去,章远把饭放在何洛桌子上“对啊,其实他还是很绅士了,你看不喜欢你,就不会给希望,不过他还说可以做朋友嘛,从朋友做起也不错”





章远扬起嘴角,又想起林风还对他说的话“你叫什么名字?我看你好像很眼熟”


“章远”


“哦,天天登光荣榜的那位,你好”


“其实...其实没那么好”


“别谦虚了,一次或许是偶然,但每次都有,就一定是很好了”


“嘿嘿,那...那我们算是朋友了吧?”



“嗯?...已经是了”




章远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想的,就是忽然问出那句算不算朋友,他真的很想和面前这个人做朋友,很好的朋友,他有些喜欢他。而当时的林风愣了愣回答后还问“你明天还来吗?明天还来的话,我给你弹首曲子”

章远点点头应了下来。




“什么,你们成了朋友,他还约你明天去琴房?章远,你不道德,你和我抢男人”何洛撑着自己的脸苦恼的看着桌子上的外卖发牢骚。





章远挠挠头“什么抢男人啊?我们只是朋友,又不是谈恋爱,干嘛说的我像个抢你男朋友的小三一样?”




“哦~不过近水楼台先得月嘛,你要不和他多走近走近了解了解,说不定我就能知道怎么追他了?”

章远答应了下来。




近水楼台先得月,只不过这月亮究竟是近水得的,还是楼台得的都是个谜题。




第二天的下午章远来的准时,林风却早就在那了,章远来的时候带了本数学练习册,想着一边听,一边做。






结果林风弹起曲,自己刚拿出练习册的时候就被林风一把夺了过去“听我弹琴不要做题,这样你的注意力不会在我身上”然后顺势坐在章远旁边,很认真很认真的盯着章远的脸,“我知道这样子不是很好,但是我希望别人听我弹琴的时候眼里只有我和钢琴”







第一次和别人靠的这么近,特别对方还是个男孩子,长得好看的男孩子,章远的耳朵红了一度,心也蹦蹦跳跳的,林风只以为他被自己吓着了,内疚写满了脸,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子“不好意思啊,我不太会说话,身边朋友也少,所以不是很会和别人相处”



章远摇摇头又摆手“不是不是,你别这么想,你很好

的,就是就是...就是我刚刚觉得挺对不起你弹的琴的才那样”章远终于在磕磕绊绊中把自己的小心思藏了起来。




林风展开笑颜“我爸还有爹地他们俩其实人缘都挺好的,可能是我喜欢一个人惯了,所以才没继承到他们俩的口才吧?”



“你爸和你爹地?”


“嗯,我爸是龙大的教授,爹地是特调处处长。不过我是被领养,亲生父母早逝了...”



“不好意思啊....”


“没事,我已经习惯了,好不容易有个人能和我聊聊呢,挺好的”


...........


“章远,帮我补数学吧”


“啊?嗯好”




就这样两个人莫名其妙的成了朋友,又莫名其妙的成了师生。




“你要给他补数学?”何洛不得不惊讶于这两个人的速度,可不嘛?认识第二天就要帮人补课了。


章远看上去有些慌张“嗯,对,对,没错”



何洛撇了撇嘴,“嗯,就没点别的了?”


“有”



“他说,他不喜欢你这类型”



“是吗?为什么?”何洛有些难过的拿起镜子看起了自己的脸,又看看自己的身材,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靠,章远,你诓我!”



章远这才把憋了很久了的笑释放出来“哈哈哈,你还真信啊?”



何洛从桌子上抄起一把尺子就直直对着章远“小贼,拿命来”



章远举手投降“行行行,女侠,我错了,请你高抬贵手放了我啊”



何洛这才满意的把手上的尺子放下,一手撑在章远肩膀上“唉,你什么时候给他补课啊?在哪补?我去弄个偶遇”



“星期六,下午三点,校门口那家冰激凌店,你慢着来啊,等着搞得太刻意了”



“没问题,姑娘我什么人啊,保证完成任务哈哈哈”

这个星期六来的快,章远看着手机里林风发的定位,骑着自行车去到那,结果正好碰到林风一家三口。



“章远,你来啦?”林风又笑了,好像每一次笑都能撩的章远心神荡漾,但章远又看看他旁边的人礼貌的从自行车上下来,恭恭敬敬的叫了声“叔叔们好”



赵云澜看了看面前这人“小伙子,长得不错啊?你还是阿风第一个肯告诉家里位置的人呢”


章远有些不解“啊?但林风不是朋友很少吗?”


赵云澜脸上写满了疑问“什么?这小子平时不是活泼开朗朋友大堆大......啊~”话还没说完就被林风踩了一脚,手上被沈巍大力拽了一下,赵云澜脸上更懵,“怎么了?我说错...啊~”赵云澜又被踩了一脚,眼眶里尽是生理疼出来的小眼泪“你这小子,敢踩我了”林风温温柔柔的把赵云澜扶起来“爹地,我和林风要去补课,你和爸爸好好过周末”



章远脸上更是,林风把头撇过去,用手揉了揉章远的头“我爹地自从结婚脑子就不太好,习惯就好了”

“哦哦,那我们走吧”

“好”







章远和林风走远以后

“小巍,你干嘛帮着阿风那个臭小子搞我啊?”

“那小孩是儿媳妇”

“儿媳妇?!林风这小子出息了”

“阿风挺好的,你看看平时在学校塑造的良好形象,搞得我都以为特调处那个是沈面了”

“不是,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也知道没多久,就前几天阿风和我说,他一开学见到那男生就喜欢了,就想把自己弄得形象好一点,结果前几天就那个打架的,我被叫去办公室谈话的时候,居然被他看到了,好形象崩塌了,然后他本来想着要出击来问我,结果那男生主动去找他了,现在应该还是普通朋友”

“啧啧啧,儿大不中留啊”

“那么赵云澜先生,我们的周末可以开始了吗?”

“当然我最亲爱的沈巍老公”说完赵云澜啪叽亲了沈巍一口,沈巍的脸又红了.....









“章远,这道题......”


“章远!”林风正问着章远一道题就听到一阵女声,章远回头,何洛来的确实不偏不倚刚刚好,他们连进度都还在零打转没有动过。


“真巧,你也来写作业啊?这是你朋友吗?你好”何洛这场戏....确实....很好,不去演戏真是可惜了这块好材料。



可林风偏不认账“嗯,你好,不过你应该早就认识我了,上次那份饭是你让小远帮你送的,我记着你的名字呢”




何洛有些尴尬,但又奈何面前这是男神也依然保持着淑女形象“我怕你嫌我花痴,就不敢说认识你嘛,不过很巧啊,章远他和你在写作业吗?我也是来写作业的”何洛拿出自己的作业放在桌上,三个人之间的气氛莫名的不对,有过路人总是行色匆匆路过,拉着自己朋友耳语“唉,我猜啊,那两个男生肯定都喜欢这个女生,你看这之间这氛围,没有硝烟的战场啊!”







而当事人则安安静静坐着,何洛偶尔假意问问章远题实则看几眼林风,林风则一直听着章远给他讲题,唇角的弧度一直加深,总让何洛看迷了眼。


就这样这么场补课才算完了,章远和林风一起回家,何洛独自打车走了,而章远和林风骑着自行车聊着天。



“你前面叫我小远...”章远想想这个称呼除了自己妈妈以外第一次在别人那儿听到还是林风叫的,脸又迅速泛了红。



“不可以吗?朋友之间应该有个更好的称呼啊,你也可以叫我阿风”还是那个笑容,还是这么颤了章远的心。


“哦,哦,好,阿风”


“嗯”



章远和林风家顺路,但林风家更近些,章远在他楼下告别了林风就准备离开,林风忽然拉住了章远的手,伸手揉了揉他的头“今天谢谢,明天上学一起走吧,反正顺路”





“哦,哦,好”章远脸突然红的不像话,像只兔子一样赶忙跑了。林风望着章远离去的背影噗嗤笑出了声“真可爱”







而楼上的巍澜望着章远和林风“啊,初恋的滋味真是甜美啊!”

“云澜,你要是喜欢,我,我们可以尝试新玩法”沈巍总是这样,嘴上说着粗言秽语而脸上却像个娇羞的女孩。赵云澜看着这样的沈巍只觉得腰隐隐作痛。









而林风和章远就这么一天一天越走越近,林风弹琴章远就在旁边听着,弹完以后一起去吃饭然后给他讲数学,然后一起回家,周末偶尔何洛会来,何洛不来,林风总是让章远心神悸动,他会揉揉章远的头,因为临近冬天,章远的手会凉,就搓搓手捂着他的手给他取暖,和他同喝一杯饮料,章远也从一开始的害羞脸红到了适应,偶尔回应他,拿着笔轻轻敲一下林风的脑袋说一句真笨,又继续教下去,林风有低血糖,章远书包里就总是放着糖和巧克力,上课的时候偶尔会开始哼着林风给他弹的曲。




或许何洛就是在这些时候发现了什么不对,某一天上学的时候,何洛火急火燎的拿着课本过来“唉,我说你最近不一样了啊?”


“怎么不一样了?变好看了?”


“你是不是,和林风,有什么啊?”


“不会,你别闹了,马上就上音乐课,我们赶紧去音乐教室”章远其实还是有些心虚的,他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这样对不起何洛。


何洛却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停在通向音乐教室的那条

走廊里直勾勾的盯着章远“章远,你们两个的相处方式不可能只是普通朋友”


章远眼神有些躲闪“对啊,我们是好朋友嘛”


何洛只语重心长地说道“章远,我们是多久的朋友了?我还能不了解你吗?你也喜欢林风吧?我估计林风也很喜欢你,虽然说我也没想到你真的抢了我男人,但是我祝福你,你们高考毕业以后要请我吃饭啊,毕竟我也算促成你们了嘛”边说还边拍林风的肩膀然后说完就走,留下章远一个人傻傻站在那,等到打铃才迅速跑到教室。




一整节的音乐课,章远都在想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了林风,“我到底是不是喜欢他呢?我又为什么会喜欢上他啊?都怪何洛没事天天念叨他,结果帮她追着追着怎么把我自己搭进去了,可是他喜不喜欢我呢?何洛说喜欢能不能信呢?哎呀好烦啊!!”或许一整节的课给了章远很长时间,又或许其实章远潜意识里早把这件事摸了个透彻。




音乐课一完,章远跑回自己教室,把书放好,又跑到上面一楼找到了文科一班“你好,我找一下林风”


被叫醒的林风恍恍惚惚来到了章远面前“小远,怎么了?”


章远把林风拉到了楼道,支支吾吾了半天,脸红的不像话“那个...那个.....我决定我想考龙大,因为我们明年就高三了,所以.....所以...我是想说和你说我的志愿....然后,然后,等着,等着......毕业了......”



章远结巴了很久,林风却突然打起了精神“小远,我也会努力考龙大的”说完就回去了。


留着章远一个站在楼道里,章远心想自己怎么总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啊?






林风却心知肚明,心想“高三毕业吧,等高三毕业,我能和你肩并肩的时候我再告诉你我也喜欢你,从第一次在学校里见你就很喜欢,你作为优生代表时的演讲的样子,英语口语比赛的样子,还是认识之后叫我做题的样子我都很喜欢”





两个人就这样谁也没捅破那层纸。






高三的时候,林风和章远断了联系,林风作为艺术生前一个学期要去集训,而临走前还特意嘱咐了章远“小远,高三这一年我们要互相努力,你没帮我补的课就先欠着了,我没请你吃的饭也欠着,高三毕业再还,高考以后见”


章远有些懵“你又不去一年,一学期而已,为什么要高三一年都不见啊?”



“因为我只要见到你就不想学习了”




林风又那么成功的撩到了章远“小远,我,我,我能不能要个临别礼物?”




章远慎重的点了点头“当然没问题,你想要什么都.....”章远一语未毕,就被林风接下来的动作惊到,林风用手环了他的腰在他唇上映下了很深的一吻“这个礼物我带着走了,好了,我要上车了,你快回去”




这一吻弄得章远有些猝不及防,欣喜亦然,震惊亦然,但全部都变成了更大的喜悦也坚定了想考龙大的决心。









高考前夕

“章远,你发什么呆啊?是不是想林风呢?”

“当然想啊,我很久没见他了啊”

“不急啊,没事,等你考上你岳父的大学成了他的学生,你这就是亲上加亲了”

“说的也是啊”










高考结束的那一天阳光很好,到处都是鸟儿明媚的歌声,而章远焦急的等在校门口

“小远”

“阿风”



两个人终于在一阵短暂的离别后见面



“小远我有话和你说”


林风从书包里拿了张照片,照片上是章远入学时在路旁喂猫的场景,章远歪歪头“这是?”



“这是我第一次见你,从那个时候我就很好奇,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后来我越发关注你我越觉得自己喜欢你,直到你和我认识,我忽然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对,我林风就是喜欢你,章远,林风,喜欢你啊”林风最后一句是边走边冲着校门喊的,校门口站着的人太多,声音太嘈杂,林风的声音淹没在里面却严实的进到了章远的耳朵里。


章远跑着抱了上去,就那么抱着,抱着,良久,章远开口“我也喜欢你”





两个十八岁的少年乘着夏天的风将自己的心意送到对方手上,约定承诺,然后共享白首。







“小巍,果然儿大不中留啊”

“你有我就够了”






在章远和林风结婚后的某一天,章远忽然问起了林风“对了,当年害你被冤枉的那个人怎么样了?”


“哦,爹地把他带去了特调处教育了,小叔好像没忍住又打了他一顿,估计那段时间一直住院吧,总觉得对不起他”


“嗯,不过也算帮你出了气嘛,就不该乱抢你东西,他抢的是什么重要东西吗?何洛说是爸爸送的”


“哪儿来的小道消息?那是你当初喂猫的时候不是写了张纸条说希望有人领养吗?我那个项链是你用来压纸的指环”


“那个东西我不要了啊?你捡回来了?”


“嗯”


“阿风,你怎么总是这么让我欲罢不能呢?”


“因为这样你才不会离开我啊”


“我才不会离开你呢,离开你就没人给我做饭当男佣了”


两个人相拥在落地窗前,好像时间就停留在那里,而林风就那么静静地又说了一遍结婚时的告白“初恋这件小事啊,最令人难忘的就是我和你,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是个念旧的人,想把每一天都过得难忘”


评论(5)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